重温历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江南农商银行举办红色金融历史展
2021/07/01 10: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上午,“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金融历史展”在常州市武进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举办。本次红色金融历史展由中国钱币博物馆主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承办,常州市钱币学会协办。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中国钱币学会秘书长周卫荣,中国钱币博物馆文物征集部主任王纪洁,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贾拓,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金银处副处长李文,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永伟,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季步高,以及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向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李雷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向阳在致辞中表示,该行成立于2009年12月30日,是经国务院同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由常州辖内原5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新设合并发起设立的全国首家地市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在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在苏南抗日根据地办过一家“江南银行”,并有江南银行当时发行的“抗币”为证,为了纪念和发扬中国革命的优良传统,该行命名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并通过寻根溯源,从中挖掘、提炼出了属于自己的“新江南精神”,将红色追寻的洗礼和沉淀融入党建工作,使其作为新时期的江南银行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创造金融事业新成就的精神力量和不懈源泉。

  本次活动主办方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中国钱币学会秘书长周卫荣表示,红色金融是革命战争年代党领导的金融事业,它们是我们党金融前辈足迹与精神的印记,是新中国金融的根基,是新时代金融工作者宝贵的精神食粮,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筹备本次“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金融历史展”,江南农商银行历时4个多月进行悉心筹备,最终呈献出一场以珍贵金融史料实物为主线的展览。本次展览中共展出500多种钱币,时间为期一个月。该展览通过对不同时期红色金融史料及货币的梳理,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足迹,体现了无产阶级伟大的创造精神。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红色金融历史展中,市民还可以看到中国最美临时流通货币——“常临币”,“常临币”是抗战时期出现的一种临时流通的民间信用货币,2011年被纳入常州市珍贵文献档案;2012年入选江苏省明清珍贵精品文献。

  江南农商银行通过重温红色金融故事,讴歌与赞颂为新中国金融事业发展励精图治、呕心沥血的革命先辈,进一步宣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和廉洁治党理念,引导永远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廉洁朴素的传统和精神。

  (作者:江南萱)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