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保监局成立监管科技研发中心 以科技力量赋能金融监管
2021/07/01 10:39  

  6月28日,江苏银保监局 “监管科技研发中心”暨“智慧监管劳模工作室”挂牌成立。江苏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灿同志主持揭牌仪式,江苏金融工会谭震祥主任代表系统工会授予“智慧监管劳模工作室”称号。

  监管科技研发中心致力于围绕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中心工作,加强内外联动,凝聚监管智慧,运用科技手段解决监管痛点、难点,打造一系列实用高效的智慧监管信息系统,全面提升监管效能,自主研发了“千里马”、“金捕快”、“智多星”三项智慧监管核心应用,在重点排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智慧监管劳模工作室是银保监会系统内首家科技类型的劳模工作室,在系统内具有带头示范意义,团队年纪轻、学历高、能力强、素质硬,团队成员多次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青年五四劳动奖章”“EAST劳动竞赛优秀团队”“监管标兵”“知识型职工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江苏银保监局还将组建监管科技小组和金融科技专家委员会,与监管科技研发中心形成三位一体的智慧监管体系,挖掘现有监管资源价值,加强内外部监管联动,发挥科技赋能突出作用。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