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1/06/30 14:28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近日,江苏农行在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红色李巷等地举行“歌声献给党”经典歌曲“快闪”活动。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在手中挥舞,一句句激昂的歌词在空中回荡,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江苏农行员工将美好祝福共同汇聚,深情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江苏农行党委班子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一场场群众文化活动、一次次思想精神的洗礼、一项项用心用情的服务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农行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及广大员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金融服务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牢记初心使命 学习走深走实

  6月29日,江苏农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片展正式亮相。该主题图片展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重要历史事件,生动展现党的光辉历程,为员工带来沉浸式体验,从鲜活的党史资料中汲取前行力量。

  江苏农行举行“学党史 知行史”党史知识竞赛

  主题图片展是江苏农行创新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联系书本原著自主学、集体研讨专题学、聚焦主题培训学、“红色基地”现场学,江苏农行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开展分享会、主题党日、讲堂讲座、知识竞赛、主题宣讲等特色鲜明的活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领导干部当好学党史的“带头人”。省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四次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谈心得、讲体会,学深学实、学出质量。4月22日,江苏农行邀请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分行党委书记作专题培训。6月22日,分行党委书记作百年党史主题宣讲暨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专题党课,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除了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党委班子“走出去”接受实境教育和精神洗礼,赴保密教育基地学习“红色保密史”,赴教育警示基地开展“学党史、守清廉、践初心、担使命”专题活动,组织观看大型红色史诗话剧《雨花台》。

  “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淮安市社会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农行智慧和力量。”6月21日,在淮安新安小学的会议室里,农行淮安分行的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研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把红色教育基地变成“现场课堂”,将文史资料变成鲜活教材,江苏农行用好用足用活红色教育基地资源,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的“红色教室”里回顾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江苏农行党委班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在嘉兴南湖,常州农行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南通农行青年员工重温入党誓词,探寻伟大光辉事迹……一个个实境教育课堂,成为江苏农行党员干部学党史的基地。

  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江苏农行迅速形成。在南京,省分行金融市场部党支部开展“听我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党员代表踊跃报名争当“党史讲解员”,让学习“活”起来;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红色金融史”“红色保密史”等系列学习,让学习教育“实”起来;在徐州农行,“千名党员说党史”主题活动如火如荼举行,来自市县两级行的党员代表同台宣讲,让理论宣讲“动”起来;在全省各地,以党史知识和行史为主要内容的线上答题竞赛活动全面开展,答题目、学知识,争当“学习之星”,让学习教育“热”起来。

  传承红色基因 走“新”更走心

  发送一条语音或短信祝福、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遍入党志愿书、写一句对党说的心里话、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江苏农行各级党组织及时建立党员“政治生日”信息库,将党员名单按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为每位党员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从省行到基层网点,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员工,从退休党员到青年党员,江苏农行各级党组织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一系列“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又有色、走“新”更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热起来。江苏农行各级党组织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的浓浓关怀;徐州、连云港农行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集体唱颂活动,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永远跟党走”主题书画摄影比赛得到了各级行员工的积极响应,共同书写新时代“农行人”的昂扬斗志;南通农行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健步行活动,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南京农行举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微党课”,推动学习教育有特色、上水平。

  将青年员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江苏农行扎实推进青年员工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召开“五四”先进青年员工座谈会,并现场表彰江苏农行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员工奋勇向上。“农行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百年党史青年学”活动、“青年大学习”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不断。举办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和志愿公益活动,江苏农行青年员工通过阅读经典书籍、聆听老党员讲述、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感悟初心、砥砺担当。

  “彰显江苏农行员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激发广大员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江苏农行力量。”江苏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用心用情用力 为群众办实事

  “各位请放心,跑一趟,开户、贷款等业务就能办好。”日前,在镇江国林生态产业城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农行京口支行普惠团队负责人对在座的11家企业总经理承诺。

  11位企业总经理,有的来自福建,有的来自天津,有的来自浙江。怀揣着创业致富梦想,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镇江,却为资金问题犯了难。正当他们苦苦思索之际,农行京口支行特地成立普惠服务团队,精心制作了服务清单,深入园区现场办公,多渠道、多方式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企业老总们结合清单“按图索骥”,纷纷表示农行的支持极大地鼓舞和坚定了他们扩大生产经营的信心和底气。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分行充分发挥基层网点党支部“一线堡垒”作用,全面下沉服务重心,以一级支行为单位组建普惠团队,开展客户走访活动,对接工信、商务、税务等,了解企业发展痛点和难点,量身定制整体服务方案,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江苏农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业务经营发展全过程

  不仅如此,江苏农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下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将办实事同服务江苏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分解6方面、27项重点任务,引导全行上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服务乡村振兴使命,制定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县域业务工作方案,持续开展“万人进千村”金融服务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各项措施密集出台,设立全国农行系统首支乡村振兴基金,效果初步显现。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打造“九个一”特色暖心行动,推动厅堂服务再提升。制定适老化服务“十项举措”,“传统服务+智能创新”双管齐下,提升老年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定期开展“三个一”延伸活动,截至5月末,累计开展2000余次金融知识宣传和敬老公益活动,开展近6000次上门服务。

  辖内各级行各部门明确任务清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协调组织推进。全行建立“党员示范岗”2733个、“党员责任区”4145个,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规上企业“家家到”、“双企百日”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优服务、降成本”等专项行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金融服务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江苏农行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农总行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昂扬姿态开启江苏农行三年规划新征程,奋力谱写江苏农行改革发展新篇章。

  (作者:倪佳伟)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