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接续奋进征程 江苏银行“携手初心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接续跑活动南京站开跑
2021/06/28 09:2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展现活力,昂扬斗志,6月26日上午,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携手初心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接续跑南京站活动,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全体行领导、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G12党建联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普通党员代表共220余人参加活动。

  “携手初心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接续跑活动是一场跨越17个城市的主题活动,江苏银行作为主办方,围绕党史、改革开放史和江苏银行史的发展脉络设计路线,从五四运动带来民众觉醒的北京,到召开中共一大的上海,再到改革开放启航的深圳,以及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面貌的杭州,还有江苏银行起源地苏州及各家省内机构开展接续跑活动,旨在通过接续跑的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的伟大成就,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跑出新时代金融人的风采。

  初夏的南京,绿意盎然、万木葱茏,刚刚下过一场晨雨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这里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是革命烈士殉难处,成千累万的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在此遇难,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悲壮的史篇。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在这里举办接续跑活动,旨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引导全体党员传承“雨花英烈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早上9点,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柯振林致开场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总行党委“五争两工程”要求的务实举措,更是进一步激发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热情的重要实践。分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活动中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伟力,为实现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奋斗。随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副馆长方国中致辞,他表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将让双方单位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合作得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好地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态势。

  签约仪式结束后,柯振林宣布开跑,随着发令枪响,党员们共同出发。此次活动共设置信仰小道、倒影池、纪念碑广场、长征之路4个红色主题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有党史讲解、知识竞答等环节,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加生动鲜活。

  行进到倒影池旁,悠扬的小提琴声突然响起,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南京分行的数十名青年员工从人群中走到广场中央,带来了一场令人惊喜的创意快闪活动,激情饱满的诗歌朗诵带领大家一起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在随后的纪念碑广场处,党员代表们共同祭扫雨花英烈,在庄重、严肃的氛围中,柯振林带领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站成“100”字样,向英烈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表达对党的忠诚。

  活动最后,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百名党员结束打卡,回到纪念碑广场,在音乐声中,大家挥舞手中的党旗,齐声高呼:“我们在南京,祝伟大的党100岁生日快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柯振林表示,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南京分行接续跑活动圆满完成,既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也点燃了分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南京分行将以此次接续跑为契机,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朝着“省内争先”的目标奋进,为全行“五争两工程”作出更大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