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荣获2020年度南京市 “国库经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1/06/25 10:26  

  近日,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开展的2020年度南京市国库经收工作先进单位评比中,紫金农商银行荣获“国库经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国库经收工作是一项系统化、全局化的工作,近年来紫金农商银行在国库经收、国库集中代收付、国库重要事项报告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科技赋能,推动国库经收业务变革。该行完善制度,加强培训,优化系统,建立“人防+机防”的风控机制,促进国库经收业务稳定运行。二是创新渠道,促进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发展。该行协同行内外多部门机构,推进落实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的开发上线,有效简化业务流程,持续深化与地方财政系统良好的业务关系,进一步融入地方,发挥地缘优势,保障乡镇支付业务高效发展。三是勇担责任,大力支持复工复产。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该行始终紧密配合财政部门做好抗疫救灾款项划拨和小微企业退税工作,安排关键岗位人员7*24小时随时待命,实现抗疫救灾款项划拨和小微企业退税“随到随办”。2020年,该行累计划拨疫情防控资金61笔,办理小微企业退税业务4520笔,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共同抗击疫情。四是实时监测,严格执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该行建立健全重要事项报告机制,明确工作要求及流程,做到有章可循,流程畅通,全面提高重要事项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

  下一阶段,该行将以“风控、优化、创新、人才”等为着力点,加强国库经收业务管理,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代理国库工作高效、安全、健康发展。

  (陈泓)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