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京分行: “红色引擎”汇聚动能 砥砺前行共谱华章
2021/06/22 10:27  

  点燃红色引擎,汇聚澎湃动能;引领创新发展,共谱时代华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时代的交汇点上,“26岁”的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期发展,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聚焦“高起点创新”“高价值经营”“高品质服务”“高水平治理”“高效能凝聚”五大关键词,为金融支持“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奋力跑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赋能添力。

  坚持以学促行,

  凝聚奋进力量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与践行企业使命、完善法人治理、服务实体经济紧密联系在一起。

  为了更好地汲取红色“养分”,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在全行12个基层党委、94个基层党支部、1300余名党员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行,强调“四抓四促”,力争做银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排头兵”。

  抓党性教育,淬炼政治素养。以上率下,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党性学,要求全行党员干部以百年党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全面系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南京分行党委先后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上海市委党校兼职教授孙建平授课,邀请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女士作《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专题报告。在沉浸式体验学习中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在我心中”学习活动、观看讲述雨花英烈故事的微电影《丁香花开》等活动近40场,“零距离”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抓中心工作,力促提质增效。南京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前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88次,前往“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系项目调研指导31次。针对江苏科创型企业融资需求,南京分行发布“科创贷”产品,“一站式”满足创新型领军企业的科研生产需要。针对拟上市企业的投融资需求,南京分行创新设立“浦智中心”,进一步整合行内资源要素,完善经营体制机制,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分展现务实干劲和创新精神。

  抓队伍建设,力促素质提升。“紫金山夜校”“双周夜学”“学习路上”等群众性学习活动在全行广泛开展,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重点学习国家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总分行发展战略、党风廉政建设等。同时,重视在1400余名青年职工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重点组织策划了全行基层单位团建品牌评优活动,这既是一次服务能力比武,也是南京分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有益实践,让青年成长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文化软实力、市场竞争力。

  抓志愿服务,力促文明创建。作为蝉联多届的江苏省文明单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持续开展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文明窗口单位。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精心打造“平安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为有效提升金融助老服务水平,给老年客群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落实“六个一”承诺:保留一个现金服务窗口,完善一套便民助民设施,畅通一条咨询绿色通道,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定制一节适老金融课堂,构建一片尊老公益区域。

  点燃创新引擎,

  以全新姿态跑好新征程

  在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下,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上下在行动上“拧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不断创新金融服务,踏踏实实服务江苏客户,全心全意赋能地方发展。

  作为浦发银行在全国开设的第二家省级分行,也是江苏地区成立最早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成立26年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已累计为区域超过8万对公客户、700万个人客户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为江苏累计融资总量超过4万亿元,累计贡献税收超过180亿元,有力践行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经过26年的发展,如今的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全体员工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打造出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3000人队伍;拥有各类网点112家,率先在江苏股份制同业中实现了机构对江苏省辖市、百强县和南京市各区(县)的“全覆盖”,搭建了省域行经营格局,汇聚形成强大合力;存款规模达到3500亿元、贷款规模3900亿元,规模稳居江苏股份制同业第一方阵,充分彰显了品牌实力。

  近年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全面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属地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回归本源、突出主业,以优质金融服务聚力实体经济建设。

  不断强化对先进制造业的融资支持,截至目前其制造业贷款余额约400亿元,排名全省股份制同业第一。探索融资模式创新,大力推进“减费让利”,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在江苏银行业率先开展应延尽延、无还本续贷等业务,形成了“浦科贷”“银税贷”等科技金融优势产品体系。围绕个人客户服务体验提升、财富保值增值、消费升级等需求,坚持以数字化为引领,为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只争朝夕谋发展,

  抢抓机遇砥砺奋进

  近年来,走在全新的发展征程上,面对金融行业发展的新目标、新机遇,也给服务江苏、陪伴江苏、赋能江苏的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江苏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在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资本市场改革(科创板)等重大历史机遇前,积极推动江苏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处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紧紧跟随区域前进的步伐,抓牢每一次的发展机遇,奋力前行,成绩亮眼。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对照总行的安排,成立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实施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定期研究讨论江苏省委省政府相关支持政策和总行工作要求,定期听取全行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重点项目营销中的困难和问题,统筹部署重点工作。在全行协同、融合推进下,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与长三角其他5家分行均开展合作,落地金额20亿元的行内联合贷,依托上海自贸平台落地系统内首单跨分行在岸存款质押自贸FTN联动贷款业务,支持涉及苏浙两地的石化项目银团融资20亿元,并与上海信托、浦银租赁等联合支持江苏省重点项目建设。

  在进一步促进全省产业链升级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紧盯江苏着力打造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部署工作、积极参与创新、不畏困难落地项目、敢于担责勇于投入。如为省铁路集团专项授信,用于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为南京江北海港枢纽物流中心直接融资3亿元,显著降低融资成本;成功纳入江苏省大运河项目优选合作银行,承销全国首只大运河文化带政府专项债等。

  在支持苏北全面融入一体化、南京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等区域规划下,主动对接重大项目、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各地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加大金融支持,第一时间响应南京“四新”行动,推出了《科技金融2.0方案》等15款专属金融产品。

  在支持绿色金融发展方面,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南京、泰州、徐州多地开展绿色金融特色服务,如为江苏某污水处理企业牵头组织的银团贷款项目,获评江苏省银行业“最佳银团贷款项目”。

  2010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连续四届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创建了全国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3家、“千佳网点”19家,数量均排名江苏股份制银行前列。

  金融机构的发展如树木。党建是根,业务是树,根深、根牢,才能枝繁、叶茂。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将党建引领和政治建设作为自己的“根”。在“红色引擎”的激发下,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经济环境下,在上级党委的坚强引领下,南京分行将以坚强党性展现时代担当,以改革者的勇气展现奋进魄力,以专业化的服务展现金融作为,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中不断成长,澎湃前行,再谱华章。

  (樊荣)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