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 精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打通客户资金存管业务“最后一公里”
2021/06/11 09:16  

  今年以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机结合,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收到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对粮食交易现货资金存管业务的需求信号后,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在总行的大力指导下,上线了现货资金存管系统,成功为该客户开办现货交易资金存管业务。5月29日,该行顺利完成了交易市场一千多个存量会员数据的迁移,确保所有会员信息、余额等要素准确无误,有效满足交易市场地储粮交易平台结算便捷多样的需求,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图为江苏粮油交易市场工作人员利用系统方便快捷实时查询会员出入资金

  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主要承担全省的粮油竞价交易、省级储备粮承储营运、粮油信息及价格指数发布,是全省最大的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对促进江苏粮食经济发展,稳定江苏及华东地区粮食价格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该交易市场拥有粮油竞价会员1200余个,常年活跃会员近500多个,每年涉及的交易资金量可达30亿元,资金账户流水超万笔。一直以来,粮油竞价交易的出入资金、结算资金的清算和结算均由人工处理,会员管理工作复杂、难度大,同时资金大量进出,造成结算差错时常发生。该市场为加强会员及账户资金规范管理,减少管理成本,提高结算效率,向江苏省分行提出了开办现货交易资金存管业务的需求。

  为打通客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主动出击、积极探索,把为客户开办粮食交易现货资金存管业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积极向总行汇报,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最后确定了将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地储粮交易平台、资金存管平台和新核心业务系统对接的方案,发挥三个系统联动的优势,实现账务自动处理。

  图为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工作人员为江苏粮油交易市场核对迁移数据

  系统上线前,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系统联调测试,多次与总行、经办行、客户企业召开线上线下沟通协调会,为系统成功上线打下基础、做足准备。系统上线后,实现了与交易市场新版地储交易系统对接,可以为交易市场提供会员客户出入金业务自动匹配、会员客户资金自动归集、交易资金自动清算等服务功能,彻底解决了交易市场多年人工处理的难题,极大满足了交易市场对上下游客户账户管理、支付结算、资金托管等业务操纵,同时也为江苏省分行监管交易市场交易资金、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作者:武倩 尹红生 )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