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坚持稳健经营 筑牢高质量发展“护城河”
2021/06/08 16:29  

  近期,江阴银行发布2020年报。2020年,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该行坚持“稳中求进”,一方面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遵循稳健经营的原则,积极优化信贷结构,把控信贷资产质量。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行总资产达1,427.66亿元,同比增长13.00%,贷款和垫款总额802.29亿元,增长14.29%,其中公司贷款和垫款总额657.42亿元,同比增长10.37%;个人贷款总额144.87亿元,同比增长36.23%。

  过去的一年,该行主体业务迈上新台阶。截止2020年末,该行各项存款总量突破千亿大关,达1031亿元,较年初增加100亿元、增幅11%。翻阅该行近几年的年报发现,2016年,该行存款总额为736.41亿元,近5年存款总额年复合增长率为6.96%,由此可见该行近年来的存款业务稳步提升,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江阴银行2020年存款实现稳定增长的同时,贷款规模的整体表现也相当亮眼。2020年,该行把握“支农支小”工作重点,以多方合作为契机,以产品服务创新为抓手,积极对接地方重点重大项目,严格落实客户储备投放机制,不断优化信贷投放结构,稳步提升贷款规模。至2020年末,江阴银行各项贷款总量达802亿元,比年初增100亿元、增幅14%。同样,2016年该行的贷款总额为525.26亿元,近5年贷款总额年复合增长率为8.84%。

  在保持存贷规模和规模净利润稳健增长的情况下,江阴银行资产质量持续优化。2016年至2020年该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41%、2.39%、2.15%、1.83%、1.79%,实现连续5年下降,今年一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52%,创上市以来最优水平。

  该行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地方经济的强劲复苏。后疫情时期,江苏地区表现出了强大的“修复”能力和经济韧性。2020年,江苏省GDP达102719亿元,高调保持了全国排名第二位。而江阴市位于长三角地区的几何中心,经济水平常年位居中国百强县前列,被誉为“中国制造第一县”与“中国资本第一县”。江阴银行依托良好的地区环境,深耕地方实体经济,在长期服务过程中,逐步形成了良好的人缘地缘优势、稳固的客户资源基础以及同地方政府建立的深厚关系,保持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2020年,江阴银行实体经济贷款占比90%以上,存贷款增量达“双百亿”,江阴辖内存贷款市场份额保持同业首位。

  江阴银行公司业务的核心客户群为本土区域相对成熟或成长较快的中小型企业,多为民营企业,并主要集中在制造业。2020年,该行以“三个优先”推动优质企业发展,具体表现为将贷款优先投向中小微企业、优先投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优先投向特色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与地方经济实现共振。至2020年末,该行制造业贷款305.9亿元,占全行贷款43.6%;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64.1亿元,占全行贷款66.1%。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