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系列宣传3—— 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给“横溪西瓜”贷款2000万元
2021/06/02 15:26  

  小商标有大价值,金融服务敢创新。

  近日,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创新采用“横溪西瓜”地理标志作为质押,向南京横溪农业、南京横溪文化旅游等公司提供授信2000万元,有效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题。

  记者了解到,南京江宁横溪西瓜产业近年来迅猛发展,种植面积已达4万余亩,总产量11万吨,总产值4.5亿元,果品优质,销路火爆,成为家喻户晓的地理标志品牌。但是,农业种植、销售回款周期长,涉农企业缺乏有效实体抵押物、贷款难度大等问题一直是产业发展的“紧箍咒”,制约着横溪西瓜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拓宽销售市场。

  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结合全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办实事,积极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推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此次“横溪西瓜”地理标志质押贷款,就是南京分行立足自身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特色优势,结合江宁产业发展特点,做出的金融助农“二次创新”,实实在在地助力横溪西瓜产业腾飞发展,获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据了解,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发放的该笔贷款是南京市首件地理标志商标质押融资,将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业作用,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促进区域特色农产品资源转化为商标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也为金融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趟出了新路子,打开了新思路。

  近年来,南京分行积极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规模位居系统领先地位,近三年累计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0亿元,同时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拓宽高质量获客的新路径,在专利质押、软著质押和商标质押方面均有不俗表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