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保监局举办 “守个人敏感信息,护国家网络安全” 江苏省银行业和保险业网络安全联合演练
2021/05/26 18:19  

  5月25日,在银保监会指导下,江苏银保监局组织银行业和保险业开展联合网络安全演练,共涵盖全省85家主要银行保险机构。本次演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守个人敏感信息,护国家网络安全”为主题,通过模拟台风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区域性供电故障与遭受网络攻击等场景,采取机构后台数据中心和一线网点联动、真演实练和线上沙盘推演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银行保险机构开展行业协同应急处置预演,实现银行保险机构、法人与分支机构同步演练。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近些年,各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布局,金融科技取得了巨大进步。当前银行业务离柜交易率已达到90%以上,金融服务对网络依赖性非常高。相比传统风险,网络安全风险扩散速度更快、范围更广、影响更大。本次演练旨在通过全行业协同应急演练,促使金融科技安全、发展同步推进,探索出一套全方位摸底排查、清单化问题管理、系统化应对灾难的模式,大幅提升行业应急响应能力。

  通讯员韩旭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