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 做活社保卡服务,打造便民金融生态
2021/05/20 11:04  

  就医结算、缴费查询、待遇领取、身份凭证……社保卡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2021年1月11日,南京市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对外发布,紫金农商银行作为第三代社保卡江苏省联社首批试点发行农商行,创新做好社保卡“服务文章”、打造便民金融生态,成为目前南京市首批上线网点数量最多的合作银行。截至目前,紫金农商银行第三代社保卡累计发卡量已超35万张,位居南京地区发卡银行第一位。

  “做深五百米、做透一公里”——社保卡服务深入乡镇社区

  第三代社保卡上线发布即可以确保服务网点数量最多,这得益于紫金农商银行构筑金融服务网络的战略旨归——“做深五百米、做透一公里”。

  紫金农商银行135家营业网点中有89个网点分布于农区和城郊,330台自动存取款机覆盖所有街道(乡镇);77个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幸福驿家”,实现全市行政村全覆盖;474个村级财政集中支付完成归集,做到了村村有点、有“机”、有联络员。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打造南京市“代缴费项目最全银行”之一,成功上线了南京地区水、电、燃气等所有代收项目。第三代社保卡一上线,该行南京地区129个网点全面投入紧张有序的发卡工作中;同时辖区内的41个街道配备立式发卡设备,覆盖该行重点营销区域,全行10家分支行配合当地人社局及相关街道开展社保卡相关服务。

  该行在三代社保卡发卡过程中,发挥天然的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一方面,紧抓春节前后网点业务办理旺季,守好“厅堂营销阵地”,树立用心营销、敢于营销、善于营销意识,逢人必宣传三代社保卡,在辖区逐渐形成良好的口碑,为三代社保卡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代社保卡上线一个月的时间,全行10家网点发卡量超过2000张,52家网点发卡量超过1000张,在全行形成你追我赶的营销氛围。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三区”网格化金融服务体系作用,划分网点管户区,明确区块管户人,聚焦1.6万“百行进万企”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60万农户、70万个体工商户、100万市民卡客户,通过“网格化”服务实现社保卡和存贷款产品全面营销、网点和客群所在点“点点联合”的良好局面。该行玉带支行针对网格内6个社区制定了详细的推广宣传计划,由社区书记牵头对接,社区网格员及小组长作为与社区居民联系的桥梁,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三代社保卡,顺利实现每周重点宣传两家社区,三周时间实现玉带地区走访宣传全覆盖的目标。

  抓好场景营销,用好“互联网+”——社保卡服务高效便民

  第三代社保卡可实现跨省结算就医,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以及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居民可在医保就医、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金融服务等方面实现一站式服务体验。第三代社保卡的这一全场景应用模式与该行着力打造的“场景银行”目标不谋而合。该行作为第三代社保卡首批试点银行,换发三代社保卡的客群即为场景营销的核心入口之一。

  为守好这一入口,该行创新推进“互联网+社保”服务,及时上线一站式移动发卡设备,同时在在南京市社保中心安装社保卡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社保卡自助开卡、卡片激活一站式服务功能,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社保卡办理的高效化、快捷化、一站式服务。用户只需带上身份证,在设备上“点一点”,便可轻松办理社保卡数据采集、新增制卡、补换制卡、更改密码、卡片激活等一系列业务,单卡制卡时间约2-3分钟,提高该行社保卡的整体竞争力和吸引力。随着第三代社保卡社会关注度提高,该行在微信公众号上线社保卡智能客服,7*24小时在线,随时随地解答客户关于社保卡的疑问,为老百姓安心用卡保驾护航。

  该行顺应全民裂变营销新模式,打造推出了“金牌合伙人”营销平台,首批重点推广社保卡等四款产品。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嵌入的“金牌合伙人”营销平台,一键生成个人专属产品海报和二维码,自动区分员工和客户不同营销渠道,动动手指转发微信朋友圈或亲朋好友,简单几步“码”上就可以赚钱。合伙人营销模式上线5个月来,平台注册人数近4万人,成功办理社保卡近3万张,总浏览量140余万次。

  矗立金融科技发展时代“风口”,该行已经认识到未来得场景者得天下,下一步将积极发挥金融科技引领作用,依托大数据支撑、平台化经营、智能化应用,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发展方面协同发力,潜心让包括社保卡服务在内的各项金融服务突破业务办理的时间和空间限制,打造“金融+生活+服务”生态圈。

  (作者:崔芬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