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六大课堂”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0 18:3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宣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打造“六大课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建行江苏省分行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构建沉浸式“理论课堂”、体验式“红色课堂”、便利式“云端课堂”、开放式“活动课堂”、情景式“流动课堂”、项目化“实践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处做、往实处行。

  沉浸式“理论课堂”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让理论灌输全方位渗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新员工开展行史专题宣讲,通过艰苦创业的场景、感人肺腑的故事,讲述了建行从“三起两落”磨砺蓄势到“三次历史性飞跃”的沧桑巨变,提醒新员工时刻牢记建行因建而生、因建而兴的初心使命,奋力投身新金融实践。

  “我们所留存下来的集体记忆,不是用来加深仇恨、睚眦必报的证据,只是提醒我们,盛世来之不易,我们世世代代不能遗忘初心使命,不能让烈士的热血白流。”一名年轻员工由衷感叹道。

  在体验式“红色课堂”,孕育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赓续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动能。建行江苏省分行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卡红色金陵 重温初心使命”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员工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七处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初心使命。

  便利式“云端课堂”则是该行运用网络新媒体打造的“三网两报一栏”学习宣传主阵地。“三网”指依托“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网络平台加强线上学习培训;“两报”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周报”和“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和特色做法;“一栏”是在建行企业信息门户开设“百年党史百日学”专栏,及时刊发员工党史学习心得及实践情况。“云端课堂”提供了党史“时刻在线”的学习空间,进一步增强员工参加学习的主动性,迸发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

  与此同时,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建行江苏省分行通过开放式“活动课堂”来延伸学习宽度。省分行团委自上而下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激情。这样的课堂生动活泼,没有枯燥乏味的说教,把高深的理论通俗化,讲者怡然,听者欣然,收获颇丰。

  然而,如何才能打破时空限制与红色过往“隔空对话”省分行创新方式方法,推出情景式“流动课堂”,通过开辟“流动式展板”“行走式党课”“咏唱式艺赞”,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徐州云龙支行党团携手共建,走进马陵山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回望初心,砥砺前行。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走传承精神,流动的党史让党员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

  最终,党史学习教育应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省分行以项目化“实践课堂”总结党史学习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面向全行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员工,集中出台一批有利于纾解社会痛点难点的金融解决方案,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金融服务举措,结合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切实解决一批基层反映强烈的梗阻问题和切实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聚焦三个“一批”,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跟踪问效等方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知晓历史才能望远,理解历史方能行远。建行江苏省分行正以浓厚的学风、务实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新金融实践的精气神,提升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和本领。

  (张国庆)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