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主承销国开行首单专题绿色金融债
2021/03/19 12:02  

  3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发行首单200亿元“碳中和”专题绿色金融债券。南京银行累计承销债券20亿元,承销量位列市场第四,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助力“碳中和”、“碳达峰”。

  积极发行承销绿色债券

  2020年9月,我国首次提出“碳中和”时间表后,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将其列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今年“碳中和”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行动起来,通过资源配置、风险管理等践行绿色金融服务。

  本期债券是目前全市场发行金额最大的专项用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绿色债券,也是我国首单获得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贴标认证的“碳中和”债券,债券募资金将用于风电、光伏等碳减排项目。

  作为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南京银行积极组织开展债券发行前期宣传工作并切实做好了发行承销工作,履行主承销商义务。累计承销本期债券20亿元,承销量位列市场第四。

  近年来,南京银行积极运用绿色金融债支持重点绿色项目投放,相关资金主要投向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污染防治、节能等环境效益显著的领域。截至目前,该行运用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支持绿色项目近10个,累计投放金额超5亿元。

  打造绿色金融特色品牌

  南京银行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并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金融对环境治理和社会发展的资源配置作用,运用各类金融工具支持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推动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020年,南京银行联合江北新区政府创建系统内首家绿色支行,该支行同时也是江苏省内政府授牌的首家绿色支行;成功发行5亿元“逸稳”绿色金融理财产品,这也是该行首只落地的绿色金融主题理财产品,投资资产以绿色金融类环保节能行业为主,优先投资于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绿色领域;深化推进“节水贷”业务,支持了一批节水领域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助推节水型社会的建设,“节水贷”贷款余额目前近20亿元。

  据统计,南京银行已累计为1000余家环保类企业和项目提供超500亿元融资支持,绿色金融表内贷款余额超670亿元。

  (顾永丽)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