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三个带头”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
2021/03/18 16: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在全辖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活动,通过领导带头、机关带头、党员带头,在全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一、明确“学什么”。组织购买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分发至各级党组织,实现全覆盖。省行机关党委率先行动,3月10日就按照机关党员全覆盖的要求,购买学习教育书籍,及时发放至每个党支部。无锡、扬州、盐城、宿迁等市分行党委及时购买发放党史学习资料,确保全辖每名党员一人一套。截至3月17日,全辖共购买党史教育学习书籍1642套。

  二、明确“怎么学”。一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全辖各二级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行要求,均在上周召开了首议题学习会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史。省行营业部、苏州、淮安、镇江等二级分行党委先后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总行《关于迅速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的通知》,并组织党委成员谈体会、讲心得、上党课。二是机关带头,当好表率。省行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当前正在召开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会前组织一次党史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截至3月15日,机关18个党支部都已经组织过一次以上的学习活动。省行内控合规处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为党员学习梳理要点和思路,信贷管理处组织“讲红军女司令故事承扬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故事分享。各二级分行机关党支部也在市分行机关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常州、泰州、连云港等市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史集中学习的同时,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篇目随学随交流,全体党员轮流领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三是党员带头,争做模范。全省各县级支行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史专题学习。徐州市沛县支行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共建有机结合,联合沛县人行、金融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沛县特别支部—宋庄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通过“看沛县县委旧址、听党史教育讲座、话服务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推动发展。南通市海安区支行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及退休党员同赴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参观,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三、明确“严要求”。为确保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成效,省行党委对学习时限、反馈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在3月15日前必须开展一次党史学习,各二级分行党委、省行机关党委在汇总本行党委、辖内党支部学习情况后,在3月16日前向省行党委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情况。截至3月17日,全辖13家二级分行党委、120家党支部均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为江苏分行落实中央、总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开好头、起好步。

  (作者:邵德东 朱浩鸣)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