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州姜堰支行营业室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工作
2021/03/08 15:15  

  姜堰支行营业室高度重视单位作风建设工作,一直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来推进、来落实,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日常工作中支行营业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总行党委作风建设的六方面十五条措施等要求,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

  支行营业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网点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推动支行营业室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工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日常教育中支行营业室努力做到把握“四个原则”,一是坚持教育为先。支行营业室教育引导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员工联系自身实际,将作风建设教育内容融入日常学习与工作,把纪律与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在全体员工中逐步形成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支行营业室在日常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联合支行纪检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客观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成因,坚持边查边改,不断解决员工和客户反映强烈的作风不实等问题。三是坚持领导带头。支行营业室主要负责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员工和客户的监督;带头改作风、转作风,主动抓作风、治歪风,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四是坚持制度先行。支行营业室进一步查找风险漏洞,健全完善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以“小制度”形成“大规矩”,彰显制度的效能,以管用实用的制度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支行营业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一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支行营业室认真查摆和整治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金融工作方针政策中,以及落实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弄虚作假、不求实效等问题。二是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支行营业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食堂管理等相关制度,认真查摆和整治违规公款吃喝、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支行营业室主要负责人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禁全体员工违规通过快递和网络等途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津补贴、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出入私人会所等。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增强自律意识。支行营业室不断强化规范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决遵守有关纪律和规定,不断提高服务与管理水平,努力做到业务精干、服务高效、作风过硬,切实为广大客户解难题、办实事,提升客户满意度;引导党员员工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慎独慎微,谨言慎行,严于律己,做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工作,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支行营业室坚决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加大考核督查力度,扩大考核督查覆盖面,提升考核督查的实际效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支行营业室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充分认识到作风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全体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网点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支行营业室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的督促检查,推动作风建设落细落实落到底。二是严格督查考核。支行营业室根据总行、省行、市行和支行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办法,制定年度作风建设检查考核细则,通过履责记实、专项检查、重点督查以及员工互评等方式,强化作风建设考核工作。支行营业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联合支行纪检部门加强对作风建设情况的督查,积极做好日常监督、数据统计、情况通报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作者:王艺)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