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大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0/10/10 14:41  新华报业网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的要求,积极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履行国有大行公众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于9月份在常州地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期间,交行常州分行采用多媒体高密度的宣传方式,以新闻媒体和营业网点为主阵地,线上直播和线下走访相结合,使金融知识广泛传播。

【金融知识上直播】

常州分行通过云端银行、手机银行直播等当下流行的网络渠道工具拉近和金融消费者的距离,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线上活动。金融消保讲师李文瑾和受邀金融专家出镜,以直播形式向观众宣讲“电信诈骗那些事儿”,通过6个典型、新型的电信诈骗案例,让消费者学会自我保护,做到“六不三问”,谨防上当受骗。客户经理还广泛利用工作平台直播录制和手机银行APP管家服务“空中理财室”功能,向客户分享理财知识。

【金融知识进校园】

911日常州分行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咨询答疑方式,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金融消保安全意识,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提供了帮助指导。918日,常州分行联合市人行中心支行、江南银行将金融消保搬进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课堂,金融消保讲师向学生教授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贴近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在座学生频频互动,课堂氛围非常热烈。

【金融知识进企业】

92日,常州分行前往海日升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专题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从抵制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宣传等方面普及了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和识别方法,提升了广大员工防范非法活动的能力,引导广大员工树立规范的金融消费意识,营造健康绿色的金融秩序。918日,常州分行走进中天钢铁集团,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了解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

【金融知识进社区】

9月份,常州分行先后走进南甸苑社区、金地广场、府西花园小区、天安花园小区开展金融普及活动。现场人员参与率高,气氛热烈,有的驻足观看宣传折页,有的则主动询问工作人员关于金融方面问题,宣传员对群众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通过这样面对面向公众普及金融消保知识的方式,常州分行旨在帮助消费者培养良好的风险意识和决策责任意识。

【金融知识进商圈】

915日,常州分行参与协办市人行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新北区政府等五部门在环球港联合主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常州分行吴艳芳副行长、薛赟副行长前往现场,并与前来咨询的市民亲切交谈,分发宣传折页,普及金融知识。常州分行还走进礼嘉百兴商贸城、红梅好口味食品商行、万都陶瓷城等商圈开展宣传,宣传员结合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金融广告的案例,向商户及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金融知识进养老院】

918日,常州分行前往安信颐和养老院,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远离高利诱惑”为主题的公益知识讲座。用真实的案例向老人们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利用亲情诱骗”、“以虚假宣传造势”四种常见手段,提醒老年人正确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不被所谓的高收益迷惑,如不幸遭受损失,应及时用法律手段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还通过现场比较真币与假币,向老人们传授辨别真伪的技巧和假币收缴相关规定,受到了老人们的广泛好评。

标签: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知识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