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五我”修炼 决胜年末赛点 以饱满的奋斗激情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0/10/09 19:28  邮储银行  

  中秋国庆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10月9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1-9月份经营分析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经营发展情况,研判了内外部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指出:弹指一挥间,我们的祖国已走过71个年头,国是家的依靠,国好家才会好,对于每个邮储人来说,国家好、邮储银行好,我们的小家才会更好。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该行认真贯彻集团和总行各项决策部署,面对规模紧缺的形势提前谋划,抢抓市场机遇;深刻汲取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和各类通报典型教训,强化风控合规;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夯实内部管理。省、市、县、网点四级齐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前列,在中秋国庆之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二、会上,对于该行下阶段工作,吴祖讲同志对全省邮储银行各级干部员工提出要——开启“五我”修炼,决胜年末赛点:

  一是提出谁持彩练当空舞,在逆境考验中认清“自我”。逆境让人成长,要将其看做一次新的考验,重新接纳“自我”,不断调适“自我”,积极提升“自我”,加强学习,补足短板,为抓住下次机遇做好准备;二是我自欲为江海客,在事业登攀中锤炼“小我”。要将个人“小我”照顾好,为事业攀登提供健康体魄;要将家庭“小我”经营好,为事业攀登消除后顾之忧;要将条线“小我”发展好,为事业攀登打造行家里手。三是刺破青天锷未残,在担当作为中践行“有我”。使命“有我”、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我们每一位银行从业者主观能动性的最佳体现。要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开新局中实干“有我”;要在发挥“头狼”与“头雁”的示范效应中带队“有我”;要在实现争当第一、二次崛起的征程中作为“有我”。四是六亿神州尽舜尧,在爱岗奉献中强化“大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这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大我”精神的最佳诠释。全省邮储银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锤炼,培养大胸襟,拥有大度量,坚持大奉献,实现“小我”到“大我”的升华。五是为有牺牲多壮志,在攻坚克难中追求“无我”。“无我”的状态,是不以“我”为本的豁达与开阔,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无私与辽远。无论是作为共产党人,作为领导干部,还是作为一个普通人,都可以在追求“无我”的过程中寻找到坚守初心使命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是修行的良好赛场。面临收官之战、跨赛之战,在大战决胜局中,要厘清思路,牢牢把握“五个点”,做到提前谋划、有的放矢,醒得早起得早,真抓实干落实早,稳稳拿下赛点早:一是紧抓发展根本点,夯实党建基础。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二是紧贴发展切入点,出实招求实效。突出统筹管理,优化资产结构。做好腾笼换鸟,抓好线上业务。三是紧扣增收中心点,优化资源配置。做深做细市场,拓展平台合作,丰富支付场景;四是紧盯跨赛关键点,打赢跨赛攻坚战。以“三个视角”找差距,以“三大规律”解难题,强化责任担当,深化转型发展,固化风控意识,只争朝夕,笃行实干,坚决打赢跨赛攻坚战。五是紧咬风控成败点,筑牢合规经营底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紧咬“三大”行动目标任务,强化处置力度,努力完成监管目标。坚决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

  大变局需要大格局。大格局的人,具有不一样的思维格局、不一样的时间格局、不一样的空间格局。会议号召全行各级干部员工要树立“大格局”意识,开启“五我”修行,打破人生局限,成就开阔人生格局,在江苏分行争当系统第一、实现二次崛起大考中势如破竹开新局!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