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持续宣讲金融知识
2020/10/09 13:23  邮储银行  

  为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高度重视、有序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多渠道,全面性,扩大宣传半径。活动期间,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立足网点宣传,借助LED屏、液晶电视、海报机、公共宣教区域等,在网点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等,向广大群众宣传金融知识。线上同步宣传,通过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微信公众号推送“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金融知识宣传月”,同时要求各县支行通过自制抖音、通过媒体等对外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参与度。

  进镇村,针对性,服务特定人群。日前,邮储银行东台市支行走进东台市三仓镇官苴村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宣讲人以通俗的语言、简洁的案例,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主要包括:存款保险制度、用卡案全、防电信和网络诈骗、警惕洗钱陷阱、个人征信知识等金融知识。做到重点突出、全面兼顾,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折页四百余份,受众人数一百余人。通过此次外拓宣传,提升村民“理性接收金融消费、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识别金融诈骗”的能力,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案例式,持续性,巩固宣传成果。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立足“以案说法”,通过身边人讲诉身边事的方式,围绕老百姓常见的一些金融侵权违法行为的特点,保持持续动态的宣传,巩固宣传效果,促进金融安全。

  围绕“什么是存款保险制度、保障范围是什么、偿付限额是多少、存款人需不需要缴纳保费”等村民关心的问题逐项解读。积极履行银行人的社会责任;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结合案例讲后果、防范电信诈骗新技能”等方面进行宣传,让老百姓了解新型诈骗、学习典型案例、提升防范技能、减少被骗风险;围绕“什么是洗钱、什么是反洗钱、反洗钱我们能做什么”几个方面介绍,拓宽老百姓反洗钱知识、加强自我保护、警惕洗钱陷阱;围绕“征信知识、守信观念、信息保护”等方面讲解,让老百姓认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