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分行获民法典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 知识竞赛佳绩
2020/09/18 10:46  邮储银行  

  9月17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主办的民法典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大赛决赛在南京拉开帷幕,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在41家机构激烈角逐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该行为此次比赛做足了充分准备,参赛选手凭借扎实功底与临场的应变能力,展示了邮储银行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此次比赛主要围绕民法典在金融业务上的应用展开。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金融业务的发展和创新同样是建立在民法的关系之上的,二者存在着既相互制约又相互促进的关系。一方面,金融业务的发展必然受到民法规则的规制和约束;另一方面民法规则的演进,也能够为金融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方向和指引。

  通过本次比赛,邮储银行锻炼了队伍,同时在该行范围内掀起了《民法典》《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反洗钱法》《存款保险条例》《征信业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条文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成效。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