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虾套养 “套”出致富路
2020/09/16 15:58  邮储银行  

  江苏,自有“水乡泽国”美誉。依水而居、依水而生,是众多江苏人的生活方式。然而,怎么更好地向水“讨生活”,却也考验着江苏人的智慧。

  2017年,对于在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经营着230亩藕塘的王有强而言,是一个重要转折点。这个转折点的形成,又有着邮储银行的助推。

  靠水吃水,王有强的“吃法”是种莲藕。藕塘是他于2014年承包下来的,一年承包费20多万元。最初种植的几年,莲藕市场行情不错,王有强尝到了“水”的甜头。然而2017年,莲藕市场价格陡降,让王有强猝不及防。

  “莲藕的批发价格一般在3块钱左右,2017年行情不好,一下子降到6毛钱。这个价钱都抵不上莲藕采摘的人工费,只好让莲藕都烂在水里。”王有强说,那时候,眼看莲藕长得不错,却一丁点也变不了现,天天急得睡不着觉。

  干着急不是办法,必须寻找出路、自力更生。王有强突然想到,水可以种莲藕,也可以养鱼虾。多一个养殖品种,就多一份收益、一份保障。莲藕套养鱼虾的新思路,让王有强一下子有了精神。

  然而,买鱼苗虾苗都需要资金,但还有数额不少的承包费。王有强手里面有些积蓄,但远远不够。刚心生希望的他,又遇到了资金短缺这道坎。

  2017年12月,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客户经理到新庄镇走访,了解当地民众需求,介绍邮储的产品和政策。得知王有强的情况后,客户经理向其推荐了富农创业贷产品。王有强了解到该产品办理便捷、利率低廉,还可以申请财政贴息,便决定申请办理。最终,20万创业贷款及时落地,给了王有强经营转型足够的支撑。

  “没有邮储银行,我也走不出新路子。”王有强说。

  9月初秋,王有强经营的藕塘呈现一派生机。水上,硕大的荷叶密集相接,在风中摇曳;水下,洁白的莲藕生长在淤泥里,正快速生长。到11月,成熟的莲藕就迎来销售旺季。“这两年莲藕市场稳定,鱼虾收益也不错,年利润35万元左右。今年,至少还是这个数字。”看着藕塘碧绿的颜色,王有强喜笑颜开。

  王有强一直与邮储银行保持着紧密合作,而邮储银行也在不断升级金融服务:贷款采取移动展业的方式,效率更高,体验感更好;不仅提供资金,还积极帮助开拓销售渠道、推荐寄递服务,一揽子惠农综合服务让王有强感觉很温馨。

  “既提供资金,也帮忙赚钱。邮储银行的实惠,从来都是实打实的。”王有强说。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