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四项举措”,组织案件评查,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质量
2020/09/14 16:13  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  

  近期,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根据驻建行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要求,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对2019年全辖违纪案件开展自查自纠,着力发现和解决影响案件质量的问题,推动案件质量和执纪审理水平整体提升。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案件质量是纪检工作的生命线,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高度重视案件质量自查自纠,将该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提升执纪审查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分行纪委书记会同纪委办负责人组织部署、督办、审查,落实问题整改,紧抓影响案件质量薄弱环节,扎实推进自查、整改、回头看各阶段工作。纪委办每周部门例会通报工作进度、提出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对标找差,不留死角。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组织成立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小组,梳理问责流程和文书模板,以完善案件管理内部监督机制,推动案件质量水平整体提升为目标,对照《案件质量评查基本要求及评分细则》,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制定工作推进日程表,将自查自纠工作化整为零,对涉及的12份案卷逐一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档案规范,质量标准一致,切实做到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全卷覆盖、不留死角。

  有序推进,查纠并举。本次案件质量自查自纠工作共分三个阶段:一是逐卷逐页地毯式自查阶段,对照评分细则深入查摆问题;二是对照问题清单逐个整改阶段,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时效,推动问题整改;三是案件质量自查自纠回头看阶段,对案卷全盘回顾,确保问题整改精准、彻底,同时,深入剖析成因,吸取教训,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

  强化整改,举一反三。对于案件质量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针对文书不规范、归档不及时等问题,省分行纪委总结分析,举一反三。一是完善问题线索管理机制,实现问题线索操作流程化、任务清单化、方法模块化、档案规范化。二是抓好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确保执纪审查精准、规范、高效,切实维护党纪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征询办公室和派驻纪检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纪检档案管理办法,切实提升纪检工作档案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