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责任心摆在最前面 ——记2020“宿迁邮储最美乡村信贷员”胡正保
2020/09/11 16:58  邮储银行  

  宿迁邮储有这样一位信贷员,他总能先人一步做出成绩。2015年从事信贷工作以来,他分别成功办理了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第一笔小额循环贷联保贷款、第一笔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第一笔富农贷、第一笔省农担贷,他就是宿迁邮储最美乡村信贷员胡正保。

  2009年,胡正保加入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成为一名柜台工作人员。在柜台的那段工作经历,让胡正保认识到,要把一份工作高效做好、做漂亮,摆在最前面的不是勤奋,不是认真,而是责任心。

  2015年,因工作表现优异,胡正保被选为了信贷客户经理。就在这一年,牢记“把责任心摆在最前面”的胡正保实现个人各项贷款净增超3700万元的好成绩。

  2016年,种养殖大户侍某某想从邮储银行申请贷款。胡正保在对该客户走访过程中,得知其在他行还有存量抵押贷款50万元,利息还比较高。胡正保认为贷款利息过高,很有可能使侍某某忙完一年也挣不到什么钱。如果挣不到钱他也没有钱还贷款。胡正保从贷款风险、客户收益、工作成效等方面慎重考虑后,立即建议该客户把他行的抵押贷款转为利率较低的邮储银行50万商务贷款,并再授信50万富农贷用于该客户企业经营周转。经过几年发展,因规模扩大和设备改造,客户侍某某向邮储银行申请增加贷款额度。胡正保在调查中发现,该客户把赚到的钱又投到购买新的鸡舍和新设备中去,并未购置新的个人固定资产。面对原贷款产品条件不符这一情况,胡正保并没有放弃,他及时主动向客户推荐了邮储银行与省农担合作的农业贷款。同样的抵押物外加担保人最终给客户侍某某授信发放了200万元的省农担贷款。客户侍某某由原来的10栋地养鸡舍,年销售额1000余万元,转变到现在拥有20栋养鸡舍(地养改造成现代化笼养),年营业额近5000万元。正是因为胡正保心系客户,高度负责,贷款资金才切实有效的发挥了助力三农、普惠金融的作用。

  胡正保为客户张某做过一笔29万元的商务贷款。金额虽然不大,但胡正保负责任的服务和积极的工作态度给张某留下深刻印象。后期张某连续为胡正保介绍五六笔业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银行贷款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个时候信贷员的责任心和工作态度,往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胡正保凭借高度的责任心以及敬业精神获得了众多客户肯定的同时,也给邮储银行积攒众多好口碑。

  在谈到如何才能把工作做好时,胡正保说:“要正确树立起对客户、对自己的责任心,要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单位要实现的目标当成自己的目标,要为单位目标的实现而贡献出自己百分百的力量;要严格执行贷款业务的操作流程和相关制度规定,扎实做好准入及贷后风险管理工作;要正确面对工作压力和困难,认真积极主动完成工作。”

  在谈到如何看待能力时,胡正保说:“能力必须以责任心为承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信贷员不学习不进步,能力止步不前,就会很难跟上工作节奏。有责任心的信贷员会不断检视自己和所负责的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和进步,进而提升自身能力,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走上信贷客户经理岗位以来,胡正保始终“把责任心摆在最前面”,工作认真努力,富有成效。截至目前,其个人经营贷管户金额上亿元,个人经营贷不良率为零。

  作为邮储基层一线的优秀员工代表,胡正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奋斗青春赞歌。他在取得不俗业绩的同时,也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信贷专员、优秀客户经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