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争当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记 2020“宿迁邮储最美乡村信贷员”郑智
2020/09/11 16:57  邮储银行  

  金融是农村经济发展的血脉,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三农”领域对金融的需求也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呈现出日益旺盛的发展态势。为进一步服务好农村客户,满足农村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着力加强农村信贷力量,积极分配骨干信贷客户经理深入农村一线。

  2017年,在得知市行将分配一批信贷员到乡镇农村去的消息,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郑智主动向领导请缨要到乡镇支行。他说:“我想到基层去,到农村广阔的天地去见识一下,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广大农村老百姓谋幸福,将普遍金融服务送到农村最基层。”那个时候城里信贷客户经理收入高离家近,在农村工作的信贷客户经理都希望能调到城里去工作,很少有人像他那样逆流而上,主动在业务发展很好的时候到乡镇农村一线。

  雪中送炭,以优质快捷的贷款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刚到洋河的乡镇上,郑智负责的是周边以木材加工为主的地区。那时,有一位木材加工客户沈立(化名)因下游企业倒闭,长期拖欠货款导致暂时资金周转困难。因为其经营规模大,负债担保相对较高,其他银行都在观望。知道这一情况后,郑智主动上门,了解其实际经营情况,分析客户经营情况后认为客户有足够的还款能力,企业资金压力大只是短期的,于是将该笔贷款向支行长及信贷部做了详细汇报,最终实现洋河新城首笔省农担贷款放款10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客户的资金流,保证了客户正常经营发展。

  事后沈立感慨道:“一直都认为银行是锦上添花,没想到邮储银行却能做到雪中送炭。”他说,“以后合作就认准邮储银行,存款转账都到邮储银行,以后还要加大合作,厂里的工人工资代发等业务都放到邮储银行。”

  战胜疫情,他坚持行走在服务农村金融的第一线。今年疫情期间,郑智心忧服务的150位贷款客户,假期还没结束就主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到岗后迅速开始客户走访,逐户了解客户是否受到疫情影响,分享疫情防控措施经验。为了缓解到期客户的还款资金压力,主动上门为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减轻客户资金成本。疫情期间各村各乡封桥封路,车开不过去的地方就走过去,一天下来走的路比开车的路都远。为此郑智没有一句抱怨,他说自己多跑点路没关系,只要能给客户带来方便就行。

  他有一个客户贷款在3月份到期,老家睢宁县因为疫情紧急封闭,没法外出落实还款资金的问题,眼看着贷款即将到期,心急如焚,只能打电话向郑智求助。郑智先安抚了客户让他不要慌,同时根据政策向行里申请给客户做无还本续贷,被告知无还本续贷需要本人签字,客户的情况很特殊无法现场签字,郑智就只能将困难与上级沟通协调。最后上级同意了客户以视频的方式签下申请书并拍照发送过来。花了几天的时间终于帮客户落实好了无还本续贷,客户很感动他忙前忙后的帮他奔走,表示以后就认准邮储银行了,他要把自己认识的所有熟人都介绍过来。

  付出总有收获,在洋河新城支行工作的几年中,郑智发放小额经营贷款400余笔1.2亿。数据就是最好的语言,也是当地农民群众对他的认可。在邮储银行平凡的岗位上,他用实际行动落实服务三农的宗旨,做“宿迁邮储最美乡村信贷员”,争当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