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消保,行稳致远——记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优秀理财经理 谭方
2020/09/11 16:37  邮储银行  

  作为前台柜员,她们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形形色色的客户,也就是她们最基础的服务对象,普通的金融消费者们。

  刚入行的时候,她的前辈就教导我,作为窗口服务前台人员,她们既是银行的最前线,也是银行的风景线。大部分客户,对银行从陌生到熟悉,最先接触的也是前台柜员。因此她们一定要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为自己,也为银行树立良好而专业的金融品牌形象。毕竟消费者才是银行金融之本,唯本固,业方安。

  为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对消保工作的高度重视,邮储银行定期组织消保知识培训,学习消费者八大权益、制定服务规范要求、研究消费投诉处理技巧。她的理论知识日益丰富完善,但,在日常工作中,她却未能深刻理解消保工作的重要性,直到一次亲身经历……

  那是2015年6月的一天,一位八十多的老大爷带着毕生积蓄来到她们网点主动要求购买股票型基金产品。当时股市行情十分火爆,投资者一片看好,证券公司新开账户大幅增加,很多金融消费者在大环境感染下,都忍不住加入了这股投资浪潮。

  很明显,眼前的老大爷也是其中之一。可看到老大爷花白的头发,颤颤巍巍的双手,满含期待的目光,还有存折上那意味着大半辈子努力的沉甸甸的存款,她扪心自问,现在股市已经处于高位,存在着高风险,股票型基金真的是老大爷最好的选择吗?虽然老大爷已经通过风险测评,她的确可以为他认购其选择好的基金产品,但从最大化保障客户利益的角度出发,从消保要求出发,这件事,她是否可以做的更好?

  思量再三,想到自己学习消保知识的目的,想到行里每年组织消保宣讲的意义,作为一名具备专业金融知识的她,决定还是尽自己的职责,再尝试劝导一下老大爷。

  于是她向老爷爷详细讲解了股票型基金的运作方式、股市的风险特性,从专业从业人员的角度建议他配置债券型基金和灵活性理财产品。在她不厌其烦的讲述中,老爷爷决定相信,答应回去好好考虑。几天后,老大爷最终听从了我的建议,重新配置了相对稳健的理财产品。不久之后,行情大幅波动,很多基金投资者都出现了亏损,更有其他银行被消费者起诉做了不适当产品推荐,再看着已经成为她忠实客户的老大爷,很庆幸自己牢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了销售适当性原则做出的正确选择。

  这只是她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帮助老百姓守住钱袋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只有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日积月累,才能切实帮助老百姓守住钱袋子,保护消费者权益,共建和谐金融。

  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作为现代金融体系中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前提,事关发展大局,事关人民长远利益。

  消保是什么?消保是服务,是大堂经理不厌其烦的指导客户注册邮选、绑定快捷支付;消保是担当,是疫情期间网点工作人员耐心仔细的为客户测量体温、消毒桌椅设备;消保是责任,是信贷条线的同事们加班加点也要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办理抗疫应急贷的担当。

  这些年,邮储银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消保理念如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真诚服务好每一位金融消费者,帮助他们提高金融认知水平,让他们感受到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这就是银行人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方式。

  从最基层的银行员工开始,每一位银行人,都应该了解客户,公平对待每一位客户,远离商业受贿,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益。

  这是对金融业从业人员的基本职业要求,也是金融机构规范服务、维护声誉、吸引客户的立身之本!

  在此,我们倡导和呼吁

  让消费权益保护,走进千家万户,

  把和谐社会构筑,是你我共同义务,

  邮储银行,进步与您同步!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