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多措并举树立“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2020/09/09 13:07  邮储银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等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从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延伸到避免一张纸、一度电、一页纸、一滴油、一滴水、一间房的浪费。

  该行通过向全行员工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以在食堂摆放“光盘行动”海报,每个餐桌设置“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温馨提示桌贴等形式,营造出鼓励光盘、文明用餐、节约光荣的用餐氛围,时刻提醒就餐人员要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同时,积极构建食堂管理服务体系,根据每日预统计就餐人数确定备菜数量,就餐过程中,适时推出了小份菜、半份饭,方便就餐人员按需选择。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光盘”员工餐后小食奖励活动,鼓励员工养成“光盘”习惯。深层次、多维度营造浓厚的节约氛围。

  同时,该行将节约行动延伸到食堂外,积极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对员工提出要在工作中精打细算的要求,做到节约用电、用纸、用水、用车、用房,下班时关闭电源、尽量使用无纸化办公,人走时关闭水龙头,提倡绿色出行,合理安排差旅住宿,要求全体员工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自觉行动。

  为建立“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该行还迅速印发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下阶段,该行将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广大员工宣传贯彻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让人人争做勤俭节约、绿色工作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