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泰州分行多措并举促绿色信贷业务发展
2020/08/11 14:25  邮储银行  

  近年来,邮储银行泰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绿色金融政策,制定绿色信贷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多举措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发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全面促进绿色信贷业务发展。

  一是加强政企联动。主动对接区域发展战略,加大对绿色经济、环保治污、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通过加强信息共享,加速贷款资金投放,进一步促进信贷结构转型。该行与辖内多个污水处理及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实现业务合作,支持陆上风电项目,积极跟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各条线业务的全面推进。

  二是加强流程管控。持续完善“绿色信贷”体制机制建设,前中后台密切配合,强化贷前尽职调查、授信审查审批、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重点环节管理。在审查审批工作中,针对绿色信贷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平行作业力度,进一步提升作业效率。对符合绿色信贷要求的项目和客户加大资本配置、资金投向、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提高绿色信贷服务效率。

  三是加强授信政策引导。建立健全客户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信息收集机制,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标识在公司贷款、小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条线的全覆盖。通过详细分析国家、地方热点政策施行情况,对敏感行业进行调研并及时下发风险提示;按季下发《绿色信贷简报》,提出相关行业授信管理要求,在促进绿色信贷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防控风险。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