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五个坚持”促合规,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活动
2020/08/11 14:20  邮储银行  

  “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活动启动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无锡银保监各项工作部署,深入细致梳理完善行内外制度,促进内控案防管理基础夯实,保障各项业务健康发展,确保依法合规经营。

  坚持科学统筹。该行邮银一把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以代理金融风险内控案防管理委员会会议为日常工作协调平台,按月召开工作调度会,总结上阶段工作经验教训,并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确保活动不走样、要求不落空,真正形成邮银联动合力。

  坚持党建引领。该行通过开展“廉洁金融文化”警示教育活动、“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活动等,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合规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奏响党建促合规的最强音。8月3日,该行组织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前往无锡市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和廉政警示教育。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国企之道、正风之规、覆车之鉴、初心之旅四个板块的内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惊醒全行上下要进一步处理好业务发展与合规经营之间的关系,在谋发展、抓业务的同时,统一步调促合规,坚持不懈抓合规,兢兢业业践合规。

  坚持问题导向。该行通过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等形式,对重点领域、重点业务、重点岗位进行全面自查,充分暴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整改时限等因素分类销号管理,逐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和经办人。针对同类同质问题重复发生的问题,开展屡查屡犯专项检查,分析其产生的成因,制度研究预防措施,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通过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活动,对2017年以来乱象整治自查和监管检查发现问题逐项检视,确保问题从制度、流程和系统等方面得到根源性整改,减少屡查屡犯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该行还通过定期通报辖内违规问责情况以及邮政金融合规检查工作情况,形成了从计划到贯彻、从落实到通报、从整改到提升的闭环管理。

  坚持从严管理。该行密切关注员工日常行为,坚持从严管理,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条块结合、分工协作”原则,有序开展员工行为管理工作。在前期开展员工日常行为集中排查的同时,严格新员工准入,对7月份新入职员工加强入职背景调查,抓住从业违规处罚记录、诉讼执行记录、经商参股记录等,严防“带病入职”。7月28日至30日,该行组织开展了2020年新员工入职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该行各项规章制度、业务发展及业务产品介绍、案防合规文化建设情况等。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行长张永罡在合规方面对新员工今后的成长进步提出了要求:从进行第一天起,就要牢记各项行内制度,特别是禁止性、约束性、限制性规定,自觉遵循规章制度的要求,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使得在以后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

  坚持制度先行。该行通过规范制度管理,提高制度执行力,积极发挥规章制度的保障作用。辖内各级机构对标监管要求,按照最新职责划分,开展制度梳理、评估及整改工作,查找制度执行中的盲点、漏洞、矛盾、脱节之处。“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启动以来,已完成制度机制修订、完善26个,有效防止了因制度问题带来的潜在合规风险,让制度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合规经营需求。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