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金融创新大力支持龙虾养殖业大发展
2020/08/06 16:22  盱眙农商行  

  盱眙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助力龙虾养殖业大发展,让小龙虾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盱眙赢来了八方宾朋,为盱眙人民带来了滚滚财源。

  盱眙农商行针对该县水资源丰富,很多农户想发展规模养殖又缺少资金这一现状,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下发信贷支持龙虾养殖工作考核办法,在推进龙虾养殖超常发展中,始终着力发展高效龙虾规模养殖,通过抓示范、建基地、促规模、选良种、推技术,取得了显著成效。又为养殖龙虾户、从事研发十三香龙虾调料、烹饪烧制、贩运、龙虾会员店等龙虾产业开发了“虾易贷”信贷产品,很多农民因养殖而脱贫致富,书写盱眙人民龙虾创富传奇。通过精心打造,现已建成了明祖陵伏湖片、鲍集片等万亩龙虾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区4个,发展千亩龙虾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区20多个。建立盱眙龙虾种质资源保护区3个,总面积6000亩,其中明祖陵大元滩3000亩、兴隆陡湖5000亩列为重点保护区,从事水产养殖人员4260人,养殖水面52万亩,目前盱眙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龙虾生态高效养殖基地,产业规模超百亿元,年交易量超过10万吨。

  2020年盱眙龙虾再次荣登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百强榜,位居中国水产品类第一名。盱眙龙虾产业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盛誉,被誉为中国“龙虾之都”。

  截至7月30日,该行今年以来发放各项支农贷款15.22亿元,其中,发放养殖农户贷款420户,贷款余额1.68亿元,户均年增收5万元,龙虾产业人员超10万人,有力带动来盱眙投资创业、旅游观光业快速发展,力助精准扶贫。(戴星宇)

标签:盱眙农商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