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基本养老工作连创佳绩
2020/07/30 14:43  邮储银行  

  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税务局对省直管企业2019年度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进行考核与通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荣获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和“代发放工作”优秀单位三项荣誉,实现本年度考核“全满贯”。

  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取得“三双冠”;自2010年参评以来,在社保部门综合评比中始终排名前列,至今已是“九连优”。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养老保险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年度工作安排,认真履行企业职责,有效提升养老保险经办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养老保险工作,依法规范办理养老保险业务,持续做到基本养老保险费应缴尽缴、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养老保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江苏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该行养老保险工作先进个人殷万莉介绍说,养老保险业务是一项基础而重要、员工对之熟悉又陌生的工作。这些年来,她在工作上一直坚持三个朴素的原则。一是把繁琐的事做准。社保工作政策性强、流程较多,为避免某个环节疏忽或延滞,她针对入职、离职、转移、退休、死亡等不同类型社保业务,逐一梳理资料清单和流程要求,确保各类报送资料均一次性通过。二是把重要的事做细。社保工作是繁琐的,但每一项业务都直接关乎员工切身利益,所以依照制度、细致操作显得尤为重要。例如每年申报员工五项保险基数,需要逐一与员工进行确认核对,多年来坚持规范制作员工收入台账,主动与员工沟通,答疑解惑,最大程度保障员工权益。三是把重复的事做巧。社保业务有一些是程式化的简单工作,但也需要用专心的态度才能做好专业的事情。因此她注重在日常重复事务之中总结经验和分享经验,定期组织全省培训,讲解最新政策变化,分享工作技巧和心得,努力提高全省社保条线经办业务水平。

  2020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结合“五抓五促”机关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经办能力建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业务经办水平和效能,为推进江苏养老保险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邮储银行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