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大行担当,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智慧社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2020/07/29 09:49  新华报业网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事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对惠民生、扩内需,推动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建设银行已与包括南京在内的九市签署支持市场力量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到2025年底,建行支持授信南京额度高达300亿元。智慧社区建设既是助力老旧小区提档升级的利器,也是实现社区智慧化管理不可或缺的部分。

  一直以来,建行南京分行积极走访政府机关、各级部委办局、街道物业相关部门,收集各方需求信息加以整合,同步推进我行智慧社区云平台业务功能迭代升级,致力于打通数字壁垒,协助政府实现社区管理的规模化规范化。

  “小区竟然可以实现手机开门,这么好的东西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们啊。”“这次疫情真的让我们意识到小区管理的重要性,智慧化管理的重要性。”建行南京分行智慧社区业务外拓进小区时,不断接到社区人员好评。建行人,胸有大国情怀,注定行稳而致远。

  建行南京分行尧林仙居智慧社区项目通过“系统+平台+科技”打造金融科技新高地,实现多元化智慧社区生态圈。南京分行因地制宜,输出“建融慧家”平台软件服务功能,成功实现与硬件设备的对接调试。门禁、车禁实现智能化管理,龙支付植入物业停车缴费功能,云工作室定期发布个人金融产品,尧林仙居宜居宜业智慧新社区雏形初显。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在智慧社区云平台推广过程中了解到鼓楼中央门街道老旧小区出入口众多、难以管理的社会痛点,在短期内实现智慧门禁开门功能,为银政合作实现良好开局。此外,建行南京分行与江宁开发区现代置业合作“清水西苑”智慧社区,配置人脸识别、无感停车、智能支付等科技元素,积极提升园区居住品质,为外来务工人员带来更好的住宿感受。

  接下来,建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发扬智慧社区项目成熟的明显优势,争取在目前已实现的对成片老旧小区提供包括门禁、人脸识别、物业报修、物业缴费、社区论坛、亲朋管理等智慧化升级基础上,积极开发劳动者港湾、精准扶贫、社区养老等新型模块,同时尝试利用区块链技术在危旧房改造申请、补贴申领等方面进行应用探索。未来,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将由多渠道切入,深入落实“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平台生态,深耕社区金融发展,协助政府完成城镇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

标签:建设银行;南京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