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银行:破局转型的突破口 ——邮储银行秦南镇支行理财经理陈艳萍 维护高端客户经验分享
2020/07/23 20:43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盐城秦南镇支行作为乡镇网点,随着客群的老龄化,在一些非保本净值型理财、保险业务、基金发展上面临巨大的压力,因此寻找新客户,改善客群结构,是理财经理陈艳萍这一年来的努力方向。截止2020年6月底,网点净值型理财新增1719万,保险920.5万,保险中收46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坚持寻找突破口,成功新增私行客户2名。

  一、转型突破。在过去十几年里,乡镇一直是延续传统的淡旺季观念,陈艳萍坚持以服务为出发点,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对私行客户的维护,将客户的资金从周边友行逐渐转入我行,并且已经初步取得成效。经过陈艳萍的长期跟踪维护,其中一位客户在我行已从最初的资产50万,提升到700余万。秦南镇支行上半年的基金百万大单,保障型保险70万、理财300万等,均为这两名私行客户带来的增值效益。

  二、信贷与个金联动营销。团结就是力量,客户并不是独立的个体,对于优质的客户,陈艳萍会定期与客户经理交流,了解我行各项业务的优劣势,与他行比较,联动维护。同时熟练掌握信贷系统的线上产品,对客户进行分析,了解其性格、资金方向等,进行综合营销,及时将电子银行、邮惠付、短信等业务加办起来,提高客户粘度。做到未雨绸缪,防止客户有资金需求而流失,为后面长期发展做铺垫。

  三、邮惠付收单结算。对我行的收单业务,将数量和品质并举,做到优质化服务。陈艳萍每日都会进入系统,关注客户收单使用情况。对优质商户定期上门维护,增加与客户的交流机会。现正常维护的超市和批发商,月交易量均达1.1万笔,月交易金额日均达313万,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活期占比。

  四、客户维护,滴水穿石。在日常工作中,陈艳萍将电话拜访、上门维护、节日问候等服务做到实处,并且坚持下去,让客户感受到我行的诚意和专业。得到客户认可后,对于一个600万以上的私行客户来讲,买个300万理财、100万保险,成功率相对于普通的客户成功率会高很多。而且这类优质客户往往在其他银行还会有资产,取得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对资产提升会有帮助。陈艳萍在与客户相处中也会不断认识到自身业务能力和交流能力不足之处,不断加强后续学习和服务能力,俗话说“有钱人喜欢跟有钱人做朋友”,与客户以朋友的形式相处,“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渐渐的融入客户的朋友圈中,结识更多优质大客户,将私行客户的朋友都当做我行目标客群进行开发,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随着农村金融市场的发展完善,高净值客户需求层次会越来越多样化,作为理财经理,陈艳萍深知应进一步提供多样的金融服务,不断寻找私人银行业务发展的突破口,提高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争取做好服务和客群结构的调整,为邮储银行稳步发展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