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运用“苏贸贷”,精准支持外贸企业渡难关
2020/07/10 20:24  浙商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商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浙商苏贸贷”产品推广和应用力度,结合南京地区外贸企业实际需求和发展特点,不断加大对江苏地区外贸企业的融资支持,有效支持江苏当地外贸企业渡难关。截至6月末,该分行已累计批复“浙商苏贸贷”127户,授信总额10.13亿元,本年度累计投放9.83亿元。

  “浙商苏贸贷”是浙商银行南京分行中标江苏省政府“苏贸贷”项目后,为协助落实稳外贸增长,缓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推出的融“结算、融资、交易”为一体,全方位、全流程的综合化跨境金融服务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通过与政府、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共担风险的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用融资服务,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

  江苏竹服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服装出口的贸易公司,年出口量700万美元左右,受海外疫情影响,企业海外回款账期拉长,资金压力不断加大。虽然企业在其他银行已经办理了抵押项下的流动资金贷款,但仍有一定资金缺口。浙商银行南京分行获知该信息后,主动与客户取得联系,向客户精准推介“浙商苏贸贷·出口易”产品,以信用方式追加100万元贷款,从授信到放款仅用时一周,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大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外贸企业面临巨大生存压力,‘浙商苏贸贷’刷新了我对银行贷款的新认识”,扬州中宇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俊民由衷感叹。

  扬州中宇进出口有限公司是扬州地区一家从事服装出口的老牌外贸公司,经营稳定,2019年出口额2800万美元左右,与之前的合作银行一直开展抵押类授信合作。浙商银行南京分行以企业过去三年平均出口退税总额为基础,为其设计了“浙商苏贸贷·出口退税贷”产品,给予15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额度内使用可以随借随还。今年以来,企业已累计提款945万元,该产品在有效缓解企业疫情期间资金压力、保障企业顺利运转的基础上,额度内随借随还的特性也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不浪费一分钱利息”,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6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八部委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切实加强对小微外贸企业帮扶力度,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力量战疫情稳外贸,并为南京中小微企业成长赋能,浙商银行南京分行还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南京营业部联合主办“与你‘信’惠 ·‘浙’里启航”——金融机构助力南京小微企业战疫情稳外贸公益沙龙。浙商银行南京分行国际业务部产品经理进行了主题为“新冠疫情下的跟单信用证等单证实务风险解析”的培训,为现场二十余家外贸企业出口单证业务保驾护航。

  下一步,浙商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响应江苏省商务厅号召,落实“苏贸贷”融资政策,积极服务广大中小外贸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