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盐城分行劳动者港湾: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2020/07/08 10:50  建设银行  

  又是一年高考日。今年的高考因疫情影响延迟了一个月,正值盛夏,多了许多燥热。建行盐城分行积极开展“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高考,让爱停靠”的爱心服务活动,给炎热的夏日带来缕缕清凉,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分送上一份真心祝福。

  “来,送你一把扇子,还有风油精,祝你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孩子进考场了,给,喝口水,放松放松心情,也可以到我们劳动者港湾去歇歇脚。”

  “交警大哥,你们辛苦了,喝瓶水解解渴,这是防暑药品,给您备着。”

  7月7日,高考首日。一大早,建行盐城分行营业部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员们就来到盐城中学北校区南大门,给考生和家长分发纯净水、扇子、口罩和学习用品,并给忙于维持秩序的交警们送上纯净水和防暑药品。

  “非常感谢,建行想得真周到,虽然只是一瓶水,但情谊也跟这瓶水一样满满的。”学生家长朱先生笑着说。

  建行劳动者港湾助力高考

  建行盐城分行营业部紧挨着盐城中学北校区西大门,这里的劳动者港湾、书香建行坐满了人,大家在喝茶聊天。周先生是盐城师范学院老师,上午在这坐了半天,下午女儿一进考场,他又溜达过来。他对这里的建行很熟悉,三年前,孩子在北校区读初中,他有空会进来看看。“那时的环境可没这么好,没想到现在大变样,建行能开辟这么一块地方给劳动者来歇歇脚、喝喝水、充充电,真是大行风范啊。”周先生感慨地说。

  “我发现今年江苏的高考作文题跟建行的劳动者港湾很切题哎,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你未来的样子,也许就开始于下一次从心所欲的浏览,一串惺惺相惜的点赞,一回情不自禁的分享,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动。建行跟我们就是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为劳动者点赞,与劳动者分享,真的让我们感动,我们也要为建行点赞啊。”正在看手机的另一位考生家长有感而发,引起了大家的同声呼应。

  “我们建行的劳动者港湾就是有序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促进资源社会化共享而打造的爱心港湾,主要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走失儿童、考生、家长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营业部网点经理孙沐楠介绍说。

  有的考生家长已经向孙沐楠打听建行招员工的条件,“不图别的,就图建行心系劳动者的大情怀。”

  建行建湖支行营运主管孙海民一大早就打电话给清华支行,再次叮嘱他们这几天一定要为考生和考生家长们做好服务。清华支行离考点建湖高级中学近,每年都有许多考生家长进来等候休息。“我明年就要退休,今年也是最后一年为考生和考生家长服务了,也算是站好最后一班岗吧。”正因为此,孙海民才事无巨细,一次次叮嘱清华支行的主管。

  建行员工卞芸为家长热情服务

  学生家长吴先生走进清华支行,刚出大学校门两年的年轻员工卞芸立即迎上去,引导他到劳动者港湾坐下,给他倒水,还给他发了一份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介绍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我正要填补这些知识呢,我女儿考上大学,肯定需要这些知识。”吴先生立即来了兴趣。卞芸向他详细地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耐心解答了大学生卡学费扣缴、转账等细节问题。其他学生家长也都围过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

  “我仿佛又回到几年前的高考岁月,想到高考期间父母的心情,我更加理解他们的辛苦,我要感恩,感恩父母,也要好好工作,感恩建行。”卞芸虽然很忙碌,但很快乐。

  这三天,建行盐城分行各支行将持续开展爱心服务活动,服务高考,让爱停靠,得到一致好评。

  建行盐城分行副行长欧磊向家长赠送礼品

  “这次活动是建行公益践行、回馈社会的有力体现,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港湾为平台,汇聚更多爱心,承担更多责任,提供更好服务。将港湾服务做得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建行盐城分行副行长欧磊说。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一次爱的分享,一次永久的感动。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