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邮储钟卉:“三次蝶变”升腾巾帼建功之光
2020/06/30 18:29  邮储银行  

  巾帼何须让须眉,红颜谁说不丈夫。新时代的女性,从来都不是柔弱的代名词。她们,和男人一样,是事业和职场中的佼佼者,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激起生活最美丽的浪花。

  从青涩的大学学子到优秀柜员;从明星信贷员到精英主管;从支行行长到总行“巾帼建功标兵”,钟卉把人生最美好的16年时光都奉献给了扬州邮储银行的三尺柜台。数次“蝶变”,她的每一个印记也都走得格外踏实。近期,她收获了邮储银行总行“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成功从来没有偶然。然而,面对厚厚的一叠荣誉证书,她却说,成功其实没有什么秘诀,就是“用脚走出来的”。我觉得自己很平凡,就是做着最平凡的事情,干着最普通的工作。

  从金融“门外汉”到优秀柜员——三尺柜台炼出细心和耐心

  2004年,刚刚走出象牙塔的钟卉,加入邮储银行(当时仍隶属于邮政局),被分配到扬州文昌阁网点做柜员。

  和当时一起进行的很多同事都是财经类专业毕业不同的是,钟卉毕业于工科院校,学的是公共管理专业。对于银行工作而言,钟卉可以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门外汉”。这意味着,她必然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为了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钟卉充分利用三个月的培训时间,恶补金融知识,苦练职业技能。打字、点钞、计息……掌握着一项项看似简单的技能,背后都是钟卉不分日夜的苦练。

  钟卉至今还记得,自己第一次上柜台操作时,精神高度紧张,一天下来手心全是汗。虽然小心翼翼,但“新手”还是会难免出错,上柜台后不久,钟卉就犯了一次错,在为客户办理代缴费业务时,少收了50元。虽然金额很小,但这个事情还是让钟卉总结出一条经验“教训”,那就是柜台工作每天都要和钱打交道,事无巨细,每笔业务必须要保证准确。

  保持耐心,则是钟卉柜员生涯总结出的第二条经验。当时,文昌阁附近有很多农贸市场,每天都有很多鱼贩、肉贩到银行来存钱,一张张皱巴巴又潮湿的钞票,在很多银行都会被嫌弃。但到了钟卉这里,她总是笑脸服务,很有耐心地一张张整理好,帮客户存进账户里。慢慢地,这些商户都成了她的忠实客户。

  这一方三尺柜台,钟卉一待就是5年。由于细心、耐心的服务,钟卉获得客户的广泛赞许,5年期间,她也慢慢完成了从一个“门外汉”到先进柜员的“蝶变”,多次获得行内的先进工作者和文明服务标兵。

  从明星信贷员到精英主管——她坚信业务是用脚“跑”出来的

  5年积淀,一朝绽放,有备者最从容。

  2009年,对钟卉来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刚刚组建不久的邮储银行决定开设二手房贷业务,由于柜台工作的优异表现,她被推荐为个贷业务经理;同时,这一年,她也怀上了宝宝,正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房贷业务,对于邮储来说,是个全新的业务,对钟卉来说,也有一个全新的开始。相对于不熟悉房贷业务流程来说,客户的缺乏,是钟卉面临更大的挑战,毕竟当时邮储刚开办房贷业务,多数客户对此还是迟疑的态度。

  但这一切都没有难倒钟卉。她坚信,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只有低头凝视坚定的脚步,才能抬头瞭望清晰的远方。当时的扬州梅岭一带,遍布很多的房产中介,钟卉就挺着大肚子主动去“扫街”,一家一家上门洽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家房产中介答应给她一个单子“试一试”,结果钟卉加班加点,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就为客户完成了放款,一下子就赢得了这家中介的信任。从此,一传十、十传百,主动上门找钟卉做房贷的中介越来越多,钟卉的房贷业务也做得越来越红火。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不怕心里的梦飞得太高太远,只要脚下的根扎得够深够牢。在此后的职业生涯中,钟卉也一直践行着这一人生信条。2012年,钟卉调到时代支行负责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钟卉很快就瞄准了烟酒店这一客户群体,通过“打通”烟酒店送货员的关系,她每天和送货员一起去给扬州大街小巷的烟酒店“送货”,同时推销经营性贷款业务,很快,经营性贷款业务也打开了局面。

  由于房贷业务和经营性贷款业务上的优异表现,2016年钟卉被调到邮储银行扬州分行营业部任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信贷主管。从个贷新手到精英主管,钟卉完成了人生的第二次“蝶变”。

  从支行行长到“巾帼建功标兵”——她渴望为邮储事业再立新功

  2017年度,获省级优秀客户经理;2018年度获市级先进个人;2018年度获得市级优秀营销主管。今年,钟卉更是获得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称号。获得荣誉的同时,2019年11月,钟卉再度迎来"蝶变",走上了时代支行行长的新岗位,这意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成功从来不是偶然,收获的背后也总是写满付出。周末,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意味着团聚、欢乐、放松。钟卉总是笑着说,她与家的距离只差一个假期。因为,面临着跨年,周末的她进社区、跑活动、访客户,周末的时光总是被填满。在许诺周末休息的日子里,在工作中说到做到的她总是“失信”于自己的家人。

  她说,自己对工作问心无愧,但却唯独对家庭有愧。至今,她还对两件事情深有愧疚。由于平时很忙,孩子的家长会总是没有时间参加。2016年,她好不容易抽空去参加孩子的幼儿园毕业典礼,没想到自己却记不得教室在哪里。2017年一天,钟卉照例在单位加班,接到了丈夫肚子痛的电话,等她忙完手头的工作赶到医院时,看到的是丈夫因为胆结石一个人独自坐在那里输液的身影。那一刻,钟卉心中对丈夫涌出深深的愧疚。

  “我的爷爷告诉我,作为年轻人,要有属于自己的担当和追求。而我也希望,能够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价值。”2019年的两会,当嘹亮的国歌响起的时候,钟卉在心中默默地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几天后,钟卉郑重地向党委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后,勇于奉献。我,也希望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荣光,在新的岗位上,为邮储银行的发展再立新功。”钟卉说。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