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建行南京分行打造360°线上生态圈
2020/06/24 17:40  新华报业网  

  “线上思维”点石成金:“孤岛”小网点打开大局面

  仅有八名员工的建行南京黄埔路支行位于南京市玄武区,四周没有密集住宅,没有成排商户,再加上门口几十米宽的高速环线,网点同事们笑称这是个小小的“孤岛”。

  客户离得远,那就换个思维,转战线上!“开展新业务,一方面考虑社会需求,另一方面从自身情况出发,在现有资源基础上去拓展。”南京分行网络金融业务中心张巍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生、公交司机等群体在社会公共服务一线坚守岗位,保障民众生活。于是,黄埔路支行想到可以面向此类代工单位开展“一分钱请你畅游博物馆”线上优惠活动。这一提议与南京市某重点文旅单位一拍即合,双方达成将其下辖景点引入我行手机银行专区、开展线上购票专项活动等一系列合作意向。

  在线上经营理念赋能下,这个“孤岛”小网点,突破了人员队伍和地理位置的客观局限,先后拓展了南京市近十家文旅类重点客户,陆续通过手机银行、云平台等展开全面合作。

  “线上经营让我离客户更近了,关系也更紧了!”支行负责人王倩激动地说。线上合作方案为存量客户带来福利、为商户增加销售渠道、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为网点带来存款沉淀和个人指标的联动发展,逐步打造出黄埔路支行在南京旅游板块的圈链优势。

  “场景思维”面面俱到:打造包罗万象的本地生态圈

  “滴,请刷脸,支付成功!”短短两秒钟,南京某高中的学生完成取餐,这就是建行推出的刷脸就餐智慧食堂项目。系统响应快、排队时长缩短,尤其在疫情期间,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安全隐患,老师安心,家长放心。就餐是件小事,但就是这件小事,见证了建行数字化场景建设的实力,体现了不忘初心的大行担当。

  生活中诸如此类的“小事”还有很多,停车、购物、充卡……每一件“小事”都蕴藏丰富的业务发展空间。建行南京分行广泛部署,将产品服务融入各金融、非金融场景中:为南京最大的母婴连锁店开展线上营销活动、将直销银行接入千万注册量的本地商贸APP、打造停车缴费无感支付、为本土大型商业集团提供电子结算服务、通过网点智慧柜员机为百万量级市民卡用户提供充值服务……行内外场景获客、活客两手抓。截至目前,南京分行悦生活新签约商户、直销银行e账户活跃用户数年度完成率均超200%。

  在南京分行深耕细作下,从衣食住行到医教文娱,“生态圈”这个抽象概念逐渐具象化——它就是涵盖各行各业、需求环环相扣的日常生活。百姓身边的建行,不仅仅指道路边的物理网点,更是在各类云端场景中“遍地开花”的建行服务。

  “全面关系思维”黏合聚力:新科技赋能深度合作

  某校是我行合作多年的重要客户。自2000年为其开通“银校通”系统代收学费开始,合作走进第二十个年头。期间我行系统更新迭代、合作项目推陈出新,逐步实现 360°“无死角”般的业务全覆盖。可以说,与该校的合作史,也是一部关于我行金融科技的进化史。

  以银企直联系统为例,从简单的转账、代扣,升级为包含中央财政支付、公务卡、电子回单等多功能的综合性财务管理系统。十年前,这项服务仅仅是为减少学校财务人员手工记账、报销排队等环节的工作量,而现在已成为校园财务全流程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再例如学生缴费业务,过去由他行代扣。建行“校园缴费大厅”平台上线后,技术系统的实现带来了业绩提升,目前已有70%学生缴费迁移至该平台。对数万名党员的管理,也是一大难题。“建融慧学”平台解决了校方自有系统仅支持PC端的痛点,实现了移动端兼容,大大提升党费缴纳便捷度。

标签:建设银行;南京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