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力量按下“加速键”: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聚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2020/03/30 10:44  

  回顾2019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响应江苏自贸区、“1+3功能区”等战略,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支持实体经济建设,践行普惠金融。迈过2019,走向2020。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工作态势,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金融力量。

  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响应力 推动区域发展

  2019年下半年,在江苏自贸区总体方案发布后,凭借总行丰富的自贸区服务经验,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迅速跟随政策风向标,对接自贸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推动自贸区服务方案的形成。浦发银行南京江北支行在加速金融产品创新的同时,还致力于推动南京江北自贸区内产业的科技创新。

  2020年2月25日,由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担任主承销商的南京江北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缴款,发行规模3亿元。这是全国首单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项债,也是南京江北新区应对国家新区目标定位“新港口战略”的重要举措。

  服务江苏自贸区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正在落实、长期推进的一项政策,而“1+3”重点功能区战略则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近年来坚持落实的另一项政策。江苏“1+3功能区”战略要求重构全省的经济发展版图,打破苏南、苏中、苏北三大板块的地理分界和行政壁垒。

  基于此,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立足于苏中、苏北地区的发展,为当地投放更多信贷资源。支持江苏县域经济发展,辖内23家县域机构贷款余额全辖占比达23%。依托溧阳、江阴浦发村镇银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50亿元,满足“三农”金融需求,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内生动力 支持复工复产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在服务实体经济层面,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较早地树立起“抓重点”意识,明确江苏区域内“十字号”投向重点产业,包括高新技术业和高端制造业“高字号”、基础设施建设“基字号”等十大领域。一方面,有的放矢,将行内80%的对公信贷资源重点投放至“十字号”产业。另一方面,结合产业特征,为不同产业提供“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贷、债、股、资”四位一体的定制化金融服务。

  不管是“十字号”重点产业,还是非重点产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面临转型升级这个环节。为满足创新型企业的金融需求,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还联合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推出科技金融制定化服务,为5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提供日常结算、跨境支付、投资并购、公司理财等方面的服务,让科创企业能享受到从初创到成熟的全面解决方案。

  在疫情面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生力军的作用,多措并举暖心惠企,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断档,用“浦发温度”保复产促复工,激发企业活力,带动社会就业。

  早在疫情暴发初期,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就提出,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多种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目前,浦发南京分行已成立无还本续贷中心,对于符合要求的普惠口径小微客户,均可进行无还本续贷。同时,针对适应各类1+N场景中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与各类平台、核心企业等密切合作,对小微企业场景订单及采购预付款,设计出专项的“订单融资”/“经销货+场景化在线融资”方案,并结合需求适时调整还款计划,缓解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

  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数字化水平 以客户为中心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持金融向实,还表现在以“客户为中心”重构数字化服务流程,创新推出适合战疫条件下的普惠金融产品。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为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开通“绿色通道”,让小微企业能在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进行预约,节约了融资时间。同时,通过构建小微客户画像,帮助小微企业快速找到合适的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融资需求以外,小微企业在经营、管理乃至发展方面也有金融服务需求。浦发银行“e企行”综合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财务、经营资源管理、法律、金融等多方面服务,这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科技应用的又一项成果,引入了大数据、金融云、AI、移动互联等大量技术。针对小微企业的理财需求,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推出了普惠理财专属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

  在服务零售客户时,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同样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推出“浦银点贷”等多款面向个人消费的信贷产品、推出面向职工的“公积金点贷”产品,客户可以直接在浦发银行手机银行申请。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是浦发银行推动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南京分行成立的25周年。

  面对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作战”大考,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落实政策要求,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为江苏实体经济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用奋进步伐迈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劲足音。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