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蓝”+“志愿红”,战斗在抗疫一线,传递爱和温暖
2020/03/12 09:43  浦发银行  

  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作战”第一线,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员工牢记宗旨,勇挑重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南京分行文明正气、团结奉献、敢打硬仗的精神风貌,用青春书写新时代浦发青年的战疫时刻。

  “不在一线就餐、不占用一线物资”,青年心中装满奉献

  近期,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响应清江浦区城南街道号召,成立由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定点帮扶社区京河湾社区开展志愿消毒防疫工作。

  志愿者们戴好口罩和手套,抄起扫帚和簸箕,拿起夹子、消毒液喷壶等清洁工具,对京河湾社区的公共区域、卫生死角逐一清理消毒,同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等工作。

  疫情暴发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广大青年志愿者始终积极战斗在防控一线。2月初,浦发银行宿迁分行在宿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向行内党员、干部发出倡议,选派人员到九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章壮、王广阔等10名同志主动响应,承担起社区网格化管理员这项任务。他们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担任“党员楼栋长”、值守交通要道、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科学文明防疫等工作。

  浦发志愿者们还主动提出,“不在一线就餐,不占用一线物资,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工作做到实处”,将紧俏的消毒防疫用品留给社区最需要的人。2月10日以来,他们不畏雨雪,坚守岗位,每日步行数万步,全心全意保障群众生活需要。

  在这支浦发志愿者服务队里,还有一名曾经的“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宿迁分行的章壮曾经是江苏省委驻泗洪县帮扶工作队队员,在他的努力下,仅仅两年的时间,就让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挂钩帮扶的省定经济薄弱村——泗洪县瑶沟乡瑶沟居脱贫了。

  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浦发青年的脚步从没有停止,他们的肩膀上能挑担、挑得起担、一挑到底。

  “更加信任、更有好感”,青年的脸红了信念更坚定

  3月6日,一封具名表扬信辗转寄到浦发南京城北支行,“我想表扬和感谢你行李飞龙同志……”

  写来表扬信的是一位退休老人,他在信中说:“在当前疫情防控之际,小李同志主动和我们联系,嘱咐我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不要出门,有什么困难随时电话找他。”

  老人表示,疫情期间不能出门,但又不会网上操作,希望李飞龙能够帮忙指导如何购买理财产品。对于老人的需求,李飞龙耐心通过电话做示范,最终使老人在家也买到了符合收益和风险预期的产品。

  在老人的眼里,李飞龙总是满脸笑容,带给他贴心服务。“平时小李很乐于助人,我们有什么困难他都热心地帮助解决。”老人信中写道,对浦发银行“更加信任、更有好感”,李飞龙这种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工作态度和钻研熟悉业务的精神要给予表扬和鼓励!

  看到老人的感谢信,李飞龙说,“日常服务却收获手写信,既意外又感动,感谢老人家对我信心。这封信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激励,无论是战疫期间,还是在平时,我都会加倍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还有这样一份感谢信,来自溧水经开集团。信中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浦发南京溧水支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后勤保障,彰显企业担当。

  据了解,浦发南京溧水支行调动全行力量,为溧水区部分街道、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层战疫工作人员捐赠了手套、口罩、方便面等必需品,为全区的抗疫工作出了一把力。

  浦发南京溧水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由于溧水区在疫情防控上的科学施策、精细管理、落实到位,为支行安全稳定经营提供了保障。溧水支行将与区各级单位携手共进,在有效抗击疫情的同时,为实现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有号召,我们即刻行动”,青春之花在战疫中绽放

  作为民间公益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的一员,3月7日、8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信用卡中心的青年员工司马成根据救援队部署,义务为南京秦淮区中小学进行消杀作业。

  戴上N95口罩、护目镜,穿上防护服、背起雾化消毒器,司马成说:“消毒液满装的话,有30斤重,虽然装备有点重,但我们的责任更重,只有通过彻底消杀,才能给孩子们复学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一个作业班次下来,司马成已经汗湿了衣裳。他说:“真正体会到了一线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之下,还要抗击病毒、拯救生命的不容易,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党有号召,我们即刻行动!”作为大厂街道“城市党建联盟”成员,浦发南京江北支行积极响应联盟号召,向辖区7个街道4个社区进行物资捐赠;此外,全行员工自发捐款2万元,全部汇款至武汉市相关机构公益专项账户。

  浦发南京栖霞支行也组织干部员工向周边社区捐赠酒精、消毒液、消毒湿巾等抗疫物资,凝聚党建共建、银社协同的作战力。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2019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这已经是南京分行连续三届荣膺该项殊荣。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弘扬志愿精神。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三千南京浦发人牢记初心使命,风雨兼程,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贡献浦发力量。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