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沭阳人民路支行帮助客户成功防范电信诈骗
2020/03/11 17:24  邮储银行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引发的特殊需求让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在教育部作出延期开学通知后,居家远程网上授课便成为当下学生们上课学习的主要方式。各类社交软件和短视频平台发布免费补课课程,让各位家长们为之心动,争先报名,而这也成了不法分子眼中的“商机”。此时正值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组织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为防范电信诈骗,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该行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普及防诈骗知识、网点电视海报屏播放防诈骗内容、厅堂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等方式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在宣传过程中,该行员工通过积极沟通和敏锐观察,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0年3月2日下午15时左右,一名约30岁左右女性客户来邮储银行沭阳人民路支行要求跨行汇款,大堂经理先让客户填写汇款单,详细询问了汇款信息,但是客户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大堂经理当时就觉得不对劲,向客户详细的了解一下汇款用途,才得知由于受疫情影响,孩子没法上学,又担心孩子的成绩有所下降,无意间在网上看到免费给孩子补课的网站,当时就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宣传是免费补课,不需要任何费用,但是必须加入会员。

根据该客户的口述和微信聊天记录,网点工作人员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电话诈骗。为及时堵截这起诈骗,避免客户资金损失,网点负责人耐心向客户解释这是诈骗分子骗钱的圈套,千万不要再上当受骗,客户在我们的反复提醒和劝说下,这才慢慢清醒过来,意识到这是诈骗,随即报了警。至此,邮储银行沭阳人民路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有效避免客户遭受损失,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银行是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环节,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银行网点在防范电信诈骗过程中的重要阵地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加大防范工作培训力度,保证每一个网点工作人员遇事不慌,稳健应对,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履行社会责任。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