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五度”服务助企业复工稳产加大马力
2020/03/11 16:55  邮储银行  

面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无锡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截至3月7日,无锡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为85.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列苏南五市首位。在保障复工生产的资金要素方面,金融机构正发挥着信贷主力军作用。

近日从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获悉,该行秉承金融国家队担当,以“五度”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地邮储系统全省首笔疫情防控债,为辖内250余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客户调整还款,指导近2万名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并利用极速贷、富农贷、农保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助力广大小微、三农商户加大马力复工稳产。

加快政策落地“速度”

2月26日,无锡市委市政府进行全市金融机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各金融单位尽快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中普遍存在的资金困难帮助解决。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立即行动,迅速对接市工信部,获取无锡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并结合人行名单以及江苏省生产医疗企业名单,对名单内企业进行划区管理,逐一落实到具体支行负责:锡山支行迅速与辖内企业无锡华诺威有限公司进行联系,向企业表达了关心企业复工,金融支持抗疫的意愿,当天就与企业敲定了合作意向展开授信工作,成功发放首笔人行名单抗疫客户应急贷款300万元;江阴市支行获悉江阴市进业物资有限公司有急迫的资金需求,在多个部门协调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一系列授信工作,向企业展现了邮储银行的速度和效率。

提高金融服务“准度”

无锡的吴先生从事装潢工程。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应收款回收情况十分不好,但年前预订的订单急需支付货款。在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的帮助下,不到一个小时就通过手机申请办理了“极速贷”业务并贷到了30万,让他喜出望外。

据悉,邮储银行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考虑到了大批的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将出现流动困难,加大了服务方式上的精准高效:通过加强线上业务,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把金融资源的“好钢”用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刀刃”上。截至3月4日,该行共线上发放极速贷967.5万元,E捷贷3112万元。

拓展创新实践“深度”

疫情的爆发,也对金融系统提出了金融创新实践的新要求。2月27日,邮储银行锡山支行协同锡山区住建局领导对正方园集团东蕾苑项目开展疫情慰问,除了对建筑工地赠送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还推出了新冠肺炎保险,建筑工人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最高5万元保额,这一暖心服务收到了建筑工人兄弟们的热烈欢迎。此外,邮储银行年前推出的“你存款我报销路费”活动也现场进行了兑现,2位建筑工人凭邮储银行的定期存款和车票进行了路费的报销。此次对住建项目的疫情慰问,为无锡邮储与住建局以及合作项目三方持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彰显纾困帮扶“温度”

为缓解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紧缺状况,红豆集团第一时间紧急将服装生产线转为口罩、防护服医疗物资生产线,争分夺秒进行口罩、防护服的生产。在融资对接的考察中,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细心发现,生产车间气温要求低于室外温度,工人们需要长期坚守岗位连轴生产,一天下来常常手脚冰冷。2月28日,400只电热水袋送到红豆集团一线员工手中,让他们深深感受到邮储银行与企业同心战疫的诚意。

此次抗疫中,处处彰显无锡邮储的温度与关怀。该行深入企业排查,分类制定实施差异化帮扶方案,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合理满足企业正常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渡过暂时难关。

加大直融支持“力度”

3月6日,由邮储银行联席主承销的江阴利港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港发电”)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这是邮储银行在江苏省落地的首单贴标疫情防控债。据悉,该笔融资券发行规模2.5亿元,期限179天,募集资金中0.5亿元将用于利港发电补充因支持疫情防控产生的营运资金,为数十家涉及医疗、卫生和民生保障类机构、企业提供电力及热力保障。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永罡表示,在这场突然而来的大战大考中,该行充分了解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正抓住疫情防控专项债券发行“窗口期”,为企业直接融资创造良好环境,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进一步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加快政策落地速度,提升服务准度、深度和力度,用“邮储温度”支持实体企业复工稳产,与全市人民并肩战斗,合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