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3/10 16:06  邮储银行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不断向外扩散蔓延,危难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冲锋在前,他们用自己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守初心,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壁垒,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温暖疫情下的人世间。也许我们看不清他们的脸庞,但他们义无反顾的背影总是带给我们最多感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疫情当前坚守岗位不畏危险一起加油

我是高邮市支行叶贵龙,我的家属是高邮市中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是检验科的一名主管检验师。

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的春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取消休假,正常上岗。春节从大年初一开始,顾不上在家里吃一顿团圆饭,顾不上向亲戚朋友拜年,穿着白大褂忙碌在她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奋战到现在。她的岗位因为直接接触病患,被传染的几率很大,为了保证家人的安全,她主动自我隔离,现在她每天只能通过视频与儿子通话,有时候想儿子想得哭,但是第二天还是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其实她只是众多医务人员当前状态的一个缩影。因为岗位、因为职责,她们选择了坚守一线,她们是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在这里我想对我的家属说:老婆,请放心工作,家里我会照顾好,我和儿子都会理解你的。为了社会大家、也为了我们这个小家,你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我和儿子给你点赞,也给全国所有的白衣天使点赞!相信你们,终有一天能战胜疫情,守护大家的健康。

一个平凡而执着的疫情斗士

我是扬州市邗江区支行理财经理许佳倩,我的先生目前就职于苏北人民医院急诊科,是一名重症诊治医师。

今年的春节是不平凡的春“劫”,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着湖北及祖国各地,国家宏观调控,启动公共卫生应急措施,全民进入隔离抗“疫”状态,疫情发展情况也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我的先生作为一线医务人员,更是高度关注本次疫情发展情况。

大年初一,疫情使全国人民“足不出户”,就在多数人在家“蜗居”度过春节的时候,我的先生却毅然决定前往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苏北医院分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监护和诊治。得知此事的时候,全家都比较担心,毕竟病毒无情,传染性这么强的病毒万一感染,后果不堪设想。我劝他:“你是急诊科医师,就让呼吸科/重症科的医生去,你就不要参加了”。他皱起眉头,坚决地说:“我临床经验丰富,应该去,不能推脱”。听了这番话,我的心底对他充满了崇拜,作为家属,我应该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他每天奋战到夜里两三点才从三院离开,不辞辛苦,为了避免家人感染,他主动居住在临时住所,自我隔离。每天晚上孩子问我爸爸去哪儿了,我都会自豪地告诉他们,你们的爸爸正在从事一项伟大而有意义的事业。

此次“一省一市援助湖北”江苏医疗队奔赴黄石,他也写下了请战书,强烈要求前往一线,但最终医院出于多方考量,没有派遣他去,他向院方请战,后期若有需要,请优先考虑派他前往湖北,这就是他——一个普通而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一个平凡而执着的疫情斗士!我想对你说:“我爱你,保护好自己,我们全家等你凯旋而归!”

坚守一线的最美“守门人”

我是扬州市曲江支行支行长华伟,我的丈夫是扬州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公交派出所的一名教导员。

2020年对中华儿女而言无疑是沉重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蔓延,夺走了我们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也夺走了千万家庭的阖家团圆。举国上下笼罩在紧张的疫情防控氛围中。在这个与新型冠状病毒殊死斗争的时刻,我的丈夫一直坚守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筑起隔离病毒的防线。

公交公司是国有民生企业,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狭小空间里人群最密集的场所。在这个特殊时期,维持公交秩序与保障公交司机和乘客人身安全对城市运行尤为重要。扬州市共有2600多辆公交车,2000余名驾乘人员,加上每日乘客流量,工作的复杂性和压力可想而知。疫情发生以后,每日督查落实公交车驾驶员与湖北人员接触情况筛查,公交车辆发车前严格消毒,驾驶员每日上车前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和监督乘客戴口罩上车等防范措施。对“新冠”每日新增确诊或疑似人员,凡涉及乘坐公交车线路的,必须百分百无死角排查。在过去15天里,通过视频监控梳理出确诊病例乘车密切接触人员60余人。疫情期间加大对辖区内单位逐户走访排查,共走访居民80多户,单位十多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确保“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一级响应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消除聚集性感染的机会。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火车站、汽车站成了回扬人员的重要入口,扬州必查必核的第一道生命防线。2月6日夜里,分局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我的丈夫又作为“突击队员”被抽调至扬州火车站,负责进站旅客身份核查、人员劝返工作,守好“源头关”,时刻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坚持陆地联动、联防联控,主动加强与火车站、卫健委等部门对接联系,按照“一人不漏”的原则,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严防疫情通过客运环节传播,为全市人民守好扬州的“西大门”,筑牢公交安保屏障。

作为警嫂,我深知警察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妻子,看到每日奔走在抗“疫”前线的他,每天要接触大量人群,直面病毒感染的风险,每天看到一道道深深勒痕布满的脸庞,内心的担忧和心疼是存在的。但是,在举国上下最严峻的时刻,能担此职责,能在抗“疫”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工作,能为国家和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正像人们常说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想对你说:使命在肩,一定要做好防护,为一句坚守,让我们共同迎接最后的胜利!

疫情中的“逆行者”们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担得起生死之重,也配得上最高的敬意。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他们在幕后的坚守,尊重生命,守护每个人的健康,这样的“健康守门人”值得点赞,更值得我们敬仰。我们要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行经营发展和运营管理,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邮储“逆行者”和“抗疫故事”。

抗疫故事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金融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体复工复产,文昌支行支行长朱娟作为一名党员,积极走访抗疫物资企业生产一线及田间地头,宣传各项金融惠企政策,解决客户实际问题。

2月初在陆续接到市分行关于防疫重点企业名单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体名单后,朱行长立即主动请缨,与江苏某新材料有限公司及沙头镇三户农产品稳产保供经营主体进行联系,详细了解客户在手订单、资金需求等信息,同时告知客户特殊时期我行抗疫应急贷款绿色通道等相关政策。此时扬州的疫情形势仍然比较复杂,四位客户均位于沙头镇,距离该镇十公里内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朱行长与客户经理不畏艰险,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立即上门,高效完成了调查工作,赢得了客户的肯定。此处还有一个小插曲,在沙头镇疫情排查卡口处,因朱行长一行人员无有效出入证件,未被允许进入,但是朱行长详细与卡口防疫指挥部说明此次来意并出示相关工作证件后,卡口工作人员特地给他们办理了临时通行证,并对他们的“逆行”举动表示了充分肯定。

更多的抗疫故事还在书写,非常时期,邮储银行还有很多像朱娟一样平凡的金融人在坚守岗位,逆行而上,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当问及朱娟沙头之行是否后怕时,她说:“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忧,这些都是我们的岗位职责。抗疫故事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金融人。”

战“疫”不停后勤担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2020年春节的节奏,原定的假期被一再延长,而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有一个人因为岗位的特殊性,不仅没有延长假期,甚至整个假期都在忙碌。第一次跟他联系,说是在给城区网点送防护用品;第二次跟他联系,说是在市疫情指挥部申领红外线测温仪。周末终于在他的办公室见到了他,由于工作日都在忙防疫抗疫相关工作,只有周末才能顾及自己的本职工作。战“疫”不停,后勤担当,这个人就是市分行办公室的周立新。

疫情防控期间到处都有周立新的身影。他是防疫知识宣传员,1月21日,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到市疾控中心领取防疫知识文稿,然后第一时间向全行员工发布,及时让大家了解防疫知识。他是防疫物资采购员,自1月22日起,他就四处采购防疫物资,城区药店的防护用品紧缺,他就想方没法到偏僻城乡结合部的药店多方采购;他还通过员工联络群,向全行员工发出求助。在行领导和部分同事的协调帮助下,货源找到了,他还要一一跟对方对接,第一时间开车去对方取货,直到货物入库他才能放下心。在他的努力下,全行口罩、测温仪、酒精、防护手套基本满足需要,没有出现断档的情况。他是防疫物资投递员,根据各单位需求,及时把防护用品送到市区各网点和各县(市、区)支行。春节复工以后,他提前一个星期把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市区各网点和机关办公室。他是单位防疫守门员,春节后市分行办公楼复工,他又出现在传达室,协助门卫一起对进出员工测量体温,不断改进门卫测温工作。他是特殊时期会务员,疫情发生后,市分行会议采取网络电话会议的形式,为保证会议顺利召开,他提前一天协助技术人员通知参会人员参加测试,会议开始前及时通知未签到的同事登录参会。他是食堂服务管理员,食堂就餐秩序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根据行内统一部署安排,他不断改进员工领餐、就餐程序,现场监督实施,认真落实“人员不聚集、分散就餐”的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周立新同志以行为家,每天提前到达单位,晚上七八点下班到家,连轴转的工作强度,遭到了爱人的埋怨,说他对家庭的照顾太少,身患重病长期住院的老母亲也照顾得少,常常是下班后很晚才能去医院陪伴母亲。

周立新同志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不计较份内还是份外,基层的需要就是他的行动指南;他像一头“老黄牛”,默默奉献,更像一颗任劳任怨、不停旋转的“螺丝钉”,高效运转,为全行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特殊贡献。

爱心汇聚,心手相连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行发起的抗击疫情捐款倡议,广泛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将浓浓爱心转化为抗击新型肺炎的实际行动。为避免疫情期间大规模聚集,捐款活动通过微信、网银转账等形式进行,全行675名干部员工参加了捐款,金额共85200元,其中宝应县支行张玉峰同志一次性捐款2000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金融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在接到扬州金融团工委活动通知后,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团委立即组织号召全行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参与捐款活动,最终参与捐款活动551人次,捐款总金额达49746元,全行员工和团员青年用自己的点滴爱心和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系疫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邮储银行扬州市曲江支行员工束叶,在电视媒体上得知湖北地区疫情严重、物资匮乏,于1月29日在腾讯公益捐款1000元,随后又跟几位在日本留学的朋友联系,组织直邮了100盒口罩、130个护目镜寄往湖北省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为抗击疫情贡献个人绵薄之力。

爱心善举聚沙成塔,涓涓细流正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我们心手相连、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