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金融担当!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以赴保障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6 14:05  交通银行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金融服务支持尤为重要。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支持疫情防控快速反应,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协助支持小微企业、资金跨境支付等方面一路“绿灯”,彰显了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金融担当”。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尤其是对疫情医药应急物资相关的企业,主动联系、及时对接,全方位提供融资支持和保障,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和经济运行保驾护航。

  全国首单,发行电力企业超短融疫情防控债

  2月24日,江苏省分行为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交通银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本期债券是系统内首只、江苏地区首批添加“疫情防控债”标识的债券,也是全国首只电力企业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本期债券发行金额8.5亿元,其中1亿元将用于补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工作的营运资金。该项目从确定方案进行营销到募集资金到账仅用了8个工作日,票面利率仅为2.78%,创发行人债券发行利率新低,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疫”路同行,和防疫企业携手爬坡过坎

  疫情期间,交行江苏省分行仔细梳理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尤其对医药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主动对接、高效服务,目前全量企业信贷支持金额排名系统第一,累计支持客户数位居系统前列,支持企业为防疫一线提供充足“弹药”。

  2月14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江苏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批授信额度5000万元,并当天投放专项贷款2000万元。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交行江苏省分行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家主动对接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而且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放款,支持企业完成疫情防控的任务,体现了交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某医药有限公司作为江苏省南通市最大的国有控股医药批发企业,是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拟投向重点企业之一,在交行授信额度1.0亿元,授信余额1500万元。在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分行及时了解公司疫情保障情况及资金需求,得知公司目前有流动资金需求,立即启动该户授信放款流程。24小时之内,成功为该企业新增4000万元贷款投放,江苏省分行的快速响应与优质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赏。

  积极应对“寒冬”,协助小微企业授信展期

  自疫情突发以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用行动践行金融担当,积极主动排摸,制定了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专项服务政策,推出十大举措襄助小微企业,采用延长还款期限、下调利率等方式缓解小微企业的后顾之忧。

  提升效率,户均审批仅7.09小时

  江苏省分行对防疫企业实行清单式管理,利用绿色通道、签批制、线上贷审会等方式加快审批,简化抵质押审查流程,实行24小时即时放款,通过绿色通道实现户均审批用时仅7.09小时,彰显交行速度。

  小微抗疫专项贷款,助力重点企业

  交行江苏省分行推出小微抗疫专项贷款,为疫情防控物资产业链中的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目前已发放小微抗疫专项贷款超亿元。针对人行重点清单客户和地方重点支持客户,交行江苏省分行分别给予相应程度的利率补贴,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确保优惠政策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者。

  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认证发布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成员,作为全国最大的消毒液生产基地,公司从春节开始放弃休息,全员上岗,持续满负荷生产,向武汉供应消毒液,前期已完成3万箱84消毒液的发送任务,后续生产需要融资支持。江苏省分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了解企业目前生产情况、生产计划、产品种类及销售情况,沟通制定可行的授信方案,同步开启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简化授信流程,克服操作障碍,24小时内完成全部审批流程,以优惠利率发放信用贷款1500万元。

  推广线上业务,授信全流程不见面

  大力推广线上业务,确保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交行的贴心服务,小微线上产品7*24实时反馈预审结果,授信全流程不见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提高服务效率,为客户解燃眉之急。

  践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服务保障

  疫情发生后,交行江苏省分行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把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管理责任,努力提供“不见面更敬业不贴身更贴心”的应急保障服务。

  上门服务,积极响应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为确保重点机构在抗疫期间的金融服务,交行江苏省分行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医疗机构、收费站等场所提供每日上门收款服务,同时做好现金消毒、跨境支付、养老金发放等金融服务,全力提供高效、优质、安全的服务。

  积极响应,确保基础金融服务畅通

  春节至今,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清分中心的人员坚守一线,为紧急调拨现金和防疫应急取现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满足疫情期间救灾和捐助款项汇划需求,系统应急开门,并针对防疫账户开立给出专项支持政策。截至目前,通过柜面共汇划抗疫资金额超7亿元。

  守望相助,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和保障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全部力量。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