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抗“疫”,金融担当——江苏中行“复工贷”支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03/04 17:14  中国银行  

  长期以来,江苏中行始终贴近市场,以市场第一线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需求为号角,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提速效率。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江苏中行更是切实落实党中央、省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相关政策部署,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体现金融支持的力度、速度和温度。

  三项政策体现金融力度:迅速开辟金融“救援”通道

  防疫期间,江苏中行第一时间响应并快速开展以下三项措施,迅速开展针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支持。一是开辟“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绿色审批通道”,疫情期间加班处理授信审批,确保金融服务效率;二是对于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防疫领域企业,对于存量客户要求应续尽续,对于符合我行政策的新客户在第一时间满足其融资需求。同时,对于上述企业在信贷政策上予以倾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鼓励发放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并给予特别利率优惠;三是对于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受到暂时困难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延迟还本、贷款展期重组、征信异议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

  2月末,江苏中行处理了近百户小微企业、共5708万元贷款金额的还款延期需求,有效缓解了经营户的还款压力。

  “1小时发放”体现金融速度:全面保障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

  眼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解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江苏中行迅速推出个人普惠金融专属产品“复工贷”,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相关行业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信用贷款最高50万元。在优惠期内,企业主最低可享受3.8%的年利率。区域各分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摸排经营业主客户和商圈商贸复工客户,上门了解意向客户情况,并为合适的客户办理各项申请手续、收集资料。

  董先生是南通一名家居建材市场经营业主,因疫情影响一直停业,受物资供应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面临着复工后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得到了中国银行“复工贷”的产品支持,在省分支行的高效联动下,该笔20万元的贷款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从审批到发放的全流程,成功解决了董先生的燃眉之急。

  600笔“及时”信贷体现金融温度:与客户共渡发展难关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面临众多复工复产的客户需求,江苏中行贷款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放弃休息,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了解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

  中行沛县支行客户经理到客户家中上门签约、连云港分行发动团购渠道助力“益农贷”客户消化滞销蔬菜、盐城分行客户经理电话指导经营业主使用纯线上经营类贷款申请……疫情下体现的不仅是金融的支持,更有人文的关怀与互助。

  据悉,江苏中行今年2月份投放个人普惠金融贷款3.5亿元,为600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了信贷支持,帮助本地企业恢复生产、稳定经营。后续,江苏中行将继续发挥大行担当,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为企业主送去“定心丸”。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