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教育活动
2020/03/02 18:12  邮储银行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格局。

早谋划早动员,形成良好宣传局面

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在第一时间作出工作响应,对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内容,印发方案,进行再组织、再宣传,做到早安排、早动员,形成了邮政金融网点统一部署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局面。

切实用好宣传主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为响应疫情防控“少出门、少聚集、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的要求,避免人群集中接触式宣传,该行主要以营业网点宣传为主阵地。通过在营业网点的液晶电视上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片,在海报机上间隔式播放宣传海报、折页、画册,在网点门头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字幕,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营业场所备足各类宣传单册,向前来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提高投资理财知识。在营业厅堂内设置大堂经理引导宣传专区,向广大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答疑解惑。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架、窗口粘贴宣传标语,提高视觉宣传效果,全面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

利用新媒体渠道,开辟宣传新阵地

邮储银行宿迁市分行充分利用办公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载体,开展对内、对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编写“防范非法集资”文章,从普法宣传、案件警示、理念引导等方式,来引导客户合理选择与自身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通过行内员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特征、法律责任等,增强金融消费者法律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远离非法集资。

加强员工培训,做好宣传队伍建设

为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前台营业网点人员培训学习的内容,由营业网点通过晨会、夕会等方式组织员工学习,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通过春节期间网点资金安全合规检查作为督导学习手段。中后台员工同步加强学习,提高员工非法集资的主动防范意识和能力,主动抵制、举报各类非法集资的违法行为。通过员工的学习传导,提升对外宣传方式,使全体员工成为“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当好宣传员”。

通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识别能力,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践行了金融机构维护社会金融稳定,保护消费者财产安全的工作职责。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