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做先锋 融资支持在前列——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7 15:04  交通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贯彻人民银行《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 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总行的相关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对疫情医药应急物资相关企业的梳理摸排,全力以赴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2月20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共跟进涉疫企业合作113户,江苏省分行全量企业信贷支持金额排名系统第一位,累计支持客户数位居系统前列。

  快速响应,积极落实政策要求

  江苏省分行以高效的响应速度和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确保重要行业客户获得信贷支持。一是在春节期间即开始对全辖范围内重点医院、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进行梳理和排摸,要求积极对接各地政府部门、各类型医药监管部门、各国家及省市级园区,统筹了解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1月31号将省内重点客户名单下发全辖,要求经营单位开始跟踪对接,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二是省分行第一时间梳理人行重点客户名单,对全国性名单内企业逐户摸排,下发相关通知,落实再贷款政策要求。三是行内各相关部门密切联动,积极落实贷款优惠政策、开辟绿色审批及放款通道,有效支持防疫物资的生产、采购和销售,实现信贷资源的精准投放。

  精准投放 保障客户资金需求

  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工作,分行上下协调统一,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在疫情期间,由于客户大多仍未正常复工,江苏省分行员工积极通过微信、电话、信息、邮件等不见面方式与客户进行交流,了解客户的融资需求,并采取开辟快速通道、优化流程等举措,切实提高了抗击疫情业务的服务效率。

  徐工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企业,在2月初共有102台工程机械设备参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河南“小汤山”和北京小汤山医院扩建等项目中。2月2日,在获悉徐工集团急需中期流贷用于企业经营生产后,于2月3日、4日成功投放1亿元,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2月5日,省分行为江苏省某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贷款3000万元,该企业为省内重要口罩生产主体。交通银行常州分行与省分行紧密配合,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从了解信息到审批完成仅用时24个小时,并于次日实现投放,为企业的生产运营提供金融支持。

  南京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百信药房和金陵大药房不仅成为了南京市民购买口罩的主流渠道,更承担着稳定民心、稳定物价的作用。2月14日,省分行为其投放2亿元流动贷款支持,并为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第一时间给该客户准备放款材料并办理放款手续,为抗击疫情期间物价稳定提供了保障。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