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打好邮储银行南通通州战“疫”阻击战
2020/02/26 09:37  邮储银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肆虐,牵动人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通州区支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紧急部署,统一指挥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行长为组长,其他行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网点支行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在确保服从当地政府、监管机构、人行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紧急下发《通州区支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开展人员排查、保证物资供应、做好个人防护、组织公益宣传等7点工作要求,发起“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共抗疫情”和“关于科学合理节约使用口罩”倡议书。同时密切关注当地政府、监管机构及人行的最新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的动态调整。

疫情期间,领导班子多次前往网点慰问特殊时期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去慰问和关怀,与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安抚员工情绪,同时详细询查网点营业环境、卫生消毒、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积极应对,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

并加强对支部纪检委员和部室、支行纪检监察联络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提醒及指导。要求纪检监察联络员督促部室经理、支行长做好辖区员工健康状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同时,广泛征集员工对行内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各方面的政策、措施、办法的意见及建议,第一时间给予反馈与解决。

二、坚守岗位,做好服务

邮储银行作为百姓身边的银行,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如何落实服务保障、提供金融支撑,这是一大考验。通州区支行积极开展多渠道金融服务,通过手机银行、微信、短信、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线上金融,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在做好线上金融支撑的同时,线下实体网点服务紧跟其后,区行为每位一线员工配发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所有员工要求佩戴口罩、手套上岗,大厅、自助机器、密码器根据现场人流量进行实时消毒处理,客户进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1.5米距离,确保网点防护得当,有效保障客户和员工的身体健康。网点所有员工无惧病毒肆掠的危险,坚守岗位,始终坚持在服务第一线,其中包括四名怀孕女员工。

在得知网点附近一些复工企业员工因疫情防控需求导致就餐困难的情况下,通州区支行第一时间采购方便面等速食物资,前往复工企业进行慰问,同时开展手机银行等线上金融产品以及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防疫知识宣传,充分体现了邮储银行作为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

三、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抗疫情,我是党员勇担当。通州区支行党总支联合业务部第一时间组织行动,在社保、养老金发放的关键时期,后台党员奔赴网点一线,助力社保发放期间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网点守门员、监督员、服务员、信息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还有更多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党员们:三余支行陆花花同志,自己发热咳嗽主动隔离,在确认排除新冠肺炎可能性后,第一时间申请回到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年轻妈妈,在女儿生病的情况下,也没有请过一天假,她说:“我也心疼,我也痛苦,但是我是一名党员,客户需要我,我的岗位需要我,我就不能退缩!”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自己有需要肩负的使命。平潮支行一名员工因病倒下时,三余支行新进大学生党员主动出战,从三余到平潮,跨越整个通州去支援兄弟行。

战旗飘飘,号角已响,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全体员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胜利就在前方!(黄莹龙)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