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南京浦发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09:54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正“两条线”作战,全力展开。

  企业复工加速度,浦发服务加维度。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一方面逐级压实本单位自身防疫责任,严格落实岗位、食堂、办公场所等各方面防控措施,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一方面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维护资金链、维护产业链,危中寻机奋力奔跑,为市场注入信心与力量。

  24小时实现放款

  保用工就是保胜利

  江苏某物业管理公司是南京本土物业公司前五强,管理物业项目40余个,共计700万平米,遍及南京、苏州、重庆、杭州、三亚等15个城市,员工人数2000余人。疫情暴发后,该物业管理公司严格执行政府部门管理要求,风雨无阻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保障数十万名业主居家安全。

  当浦发银行南京秦淮支行了解到由于疫情以来用工人数增加,加上社区前期防疫物资采购垫款,该物业管理公司面临较大资金压力,支行快速对接分行信用运营中心,不到一天时间即完成已批核的贷款放款,1000万元资金迅速到账。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激的表示,这笔资金为满足公司当前用工需求提供了充足的保障,24小时的“浦发速度”令人惊讶。

  抓开局就是抓全年

  “一企一策”谋发展

  疫情,以一种极端方式考验着企业的战略反应能力。疫情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很多企业在谋划全年开局之际,也在谋划如何确保任务不变、压力不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此时,亟需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服务支持、智力支持。

  在江苏盐城,浦发银行东台支行正根据市主管部门下发的企业复产复工资金需求清单,“一企一策”排定扶持方案,并落实工作人员逐户对接。

  在南京分行“十字号”客户经营策略指引下,东台支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行业中小企业,建立专项储备库,最大限度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对特色农产品基地、专业合作社、医疗设备、医药用品等行业企业,加强跟踪接洽,按照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的原则,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技”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稳定春季开局。

  东台市某重点科技型企业为组织购买原材料,向浦发东台支行提出新增贷款的需求。东台支行第一时间响应,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了新增贷款1500万元的授信手续,为该公司复工生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东台支行还依托浦发银行高效的线上服务功能,加快推广在线供应链融资、网上全流程申贷、线上绿色审批通道等金融产品,全力提高信贷投放水平,确保全年中小企业的贷款投放余额占比提升5个百分点。

  新思维叠加心服务

  精准帮扶生产“资金链”

  复工有需要,服务有响应。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市场部坚持“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主张,树立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精准帮扶各类生产“资金链”,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经营难关。

  江苏某医药企业生产的注射用药物被列入防控药品目录,由于临床需求量大,库存不足,生产周期长,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加快该药物的生产。分行金融市场部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迅速反应,对于与其前期合作即将到期的8000万元项目,联动总分行相关部门,为其加快办理延期手续,保证了生产资金不断档。

  江苏某电缆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紧急组织生产,星夜驰援武汉新医院建设,向苏州、西安、广西等地提供医院专用电缆和电池等产品。分行金融市场部及时运用针对抗疫企业的优惠政策,提供了3000万元银票贴现业务,贴现利率远远低于市场价格,有利于企业更好的组织生产、抗击疫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方打仗,后方支援。疫情防控是对经济韧性的考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级监管单位、总行党委关于疫情期间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各类金融服务,回答好“复工大考”的答卷。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