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报道 ——记盱眙县人民医院 中医院援鄂医务人员的感人故事
2020/02/22 20:17  江苏盱眙农商银行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深入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在武汉这场没有硝烟的生死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仅有精湛的专业医术,还有一颗救死扶伤的仁者之心。他(她)们在疫情传染高峰期,一个个坚定的请战,他们在亲人的牵挂中北上武汉,踏上“疫情战争”的第一线。他们就是盱眙县人民医院、盱眙县中医院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笔者从盱眙县卫健委以及与盱眙县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电话联系,了解到奋战在武汉疫情一线白衣天使们一桩桩感人的故事。

而立之年的一抹彩霞

盱眙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戚明护士:“面对此次疫情,只要武汉需要,我会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愿意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着。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病毒的狙击战。”戚明护士如此真挚的请战很快被组织批准。

戚明告诉笔者:“我是盱眙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护士,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培训,在培训及操作训练中,我们队员相互配合,互相帮助,很快进入角色。在进入病房后,我们见到了很多的患者,我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希望,想帮助他们的心更加坚定。”

“最让我感动的是,进入隔离病区的第一天,我的同事姚会,在巡视病房时看见一位中年女患者要下床上厕。当时病情不允许,又没有家属陪护,又怕麻烦我们,执意要下床,姚会再三劝说,最后协助这位阿姨在床上大便,帮倒了便盆。给阿姨安顿好,姚会又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看着她的身影,突然觉得自己在工作中还有很多需要向她学习的地方。武汉当地的护士非常辛苦,希望我们的到来为他们减轻工作上的负担。”

抗魔战场的一束火花

盱眙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张妍在笔者的再三催问下,说出了这样一段话:“2月2号,阴转小雨,经过系统的培训、学习,正式进驻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驻的旅店步行到医院只需要10分钟,为了更早的适应工作,大家提前一个小时出门,进入隔离病区前,穿好防护服,互相检查密封情况,护士长还要帮检查一下,防止感染风险,来自昆山市一院的梁老师和大家合影,为大家加油、鼓劲。”张妍记述的细节让笔者热泪盈眶:“第一次进入病房,看到在病房里奋斗多日的医护人员,她们眼里充满红红血丝。安排好工作后大家很快进入角色,室内消毒,物表清洁,输液喂药,更换被单,测量体征,雾化吸入,发放食物等等。穿着防护服,谁也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是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救治病人,共战疫情”。

母子病床的一名护师

在抗击病魔中,他们展示了自己风采。姚会说:“看见电视新闻报道武汉疫情很严重,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很是担忧,于是主动申请加入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江夏区参加一线抗疫。我和我的同事张妍、戚明,已经在武汉抗疫十几天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工作都非常认真,只有一个心愿,早日战胜病魔。姚会告诉笔者:“我们所在的病区,有一对母子,儿子的病情相对较轻,母亲七十多岁病情较重,呼吸困难,脉氧85度左右,要靠无创呼吸机维持呼吸。儿子说母亲已经有三天没睡觉了,到了晚上儿子就做在母亲病床跟,把母亲的头枕在他膀子上,另一只手轻轻拍着母亲哄母亲睡觉,儿子说小时候是妈妈这样哄他睡觉的。看到病疫中的母子,我多次流下了眼泪,希望他们早日康复,疫情早点结束。”姚会在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大年初一,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团结奋战,共抗疫情。我们年纪轻轻的,应该奋战在重灾区.”戚明在一线发回短信。

“大年初二,虽然没有回家看望年迈的老妈,心里有些酸酸的,但想想疫区的群众,看到病房病人一个个苍白的面孔,求生的目光,我和我的伙伴们抗战‘抗疫’的心就安了,战胜疫情的心就更坚决了。”张妍如是说。

截止发稿日,盱眙县共有900多名医护人员申请到武汉参加抗击疫情,900多份印着鲜红指印的请战书,凝聚成鲜红的旗帜,鼓舞着70多万盱眙人民的斗志。他们是盱眙人民的先进代表、白衣天使的骄傲、祖国英雄的战士和祖国人民宝贵的财富。盱眙县人民医院、盱眙县中医院先后共有14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其中盱眙县人民医院有张妍、戚明、姚会、朱发勇、陈风、羊海峰、余金凤、杨勇、贾必菲、孙月明、孙涛等11名医护人员,盱眙县中医院有赵重阳、张雷、徐玲玲等3名医护人员。

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医护人员面对与死神的较量,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展示了新时代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丁立高刘志安)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