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发力绿色金融 建设美丽无锡
2019/11/11 17:17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高质量推动金融服务绿色发展,全力打造绿色金融品牌,为百姓美好生活和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持久的内生动能。

  绿色信贷撬动绿色发展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主动对接绿色金融支持领域,加大对循环经济项目和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环保型企业提供绿色通道。目前该行绿以绿色信贷撬动发展,贷款主要投资于光纤制造、城市轨道交通、火力发电、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领域。截至2019年10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为26.7亿元,较年初新增6.13亿元,增速达29.86%。

  地铁是现代城市的活力动脉,也是城市经济发达的重要标志,更是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一大公共交通方式。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对接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助力无锡地铁2、3、4号线建设,不断加大对改善民生性优质绿色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为美丽无锡建设贡献邮储力量。

  强化绿色行动指南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生态文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无锡市分行加强绿色银行建设三年规划实施方案》(锡邮银〔2018〕519 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无锡市分行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发展绿色金融的实施意见》(锡邮银〔2018〕518 号)。明确了未来三年该行绿色银行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分工安排、时间要求和保障措施,进一步明确了落实绿色邮政建设行动、加强绿色银行建设的行动指南。同时该行将绿色信贷指标纳入绩效考评体系,进一步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环境风险管理。

  持续优化绿色授信政策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持续优化绿色授信政策,在细化2019年区域授信政策时,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金融支持,同时加强区域内环保风险防控,严格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优先满足绿色金融和环境敏感型业务“贷前调查”与“贷中审查”的平行作业需求,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积极开展绿色金融领域研究,2019年区域授信政策调研选题中“促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板块将“智能设备制造”作为重点调研行业,旨在指导绿色信贷新领域客户拓展。

  同时,该行积极与政府环保部门沟通。定期走访本地环保、安监部门,获取环保不合格的企业信息,从贷款来源上限制对这些污染企业的资金支持。今年以来受化工行业等事件影响,第一时间开展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专项排查、化工行业专项排查、环境风险“回头看”专项排查等,扎实防范信贷环境风险。

  绿色金融大有作为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绿色信贷为抓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环保事业建设,明确重点领域,加快绿色信贷投放;贯彻“绿色信贷”原则,加快信贷结构调整;加强贷后管理、防范风险;加大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有效推动地方绿色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