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东海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东海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2019/09/11 14:33  

  近日,邮储银行东海县支行以县科协和农技协联合举办的“礼赞新中国 智慧新生活 东海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着工装、佩带绶带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现场解答客户疑问。本次宣传主要涉及四个方面:

  一是新版人民币知识及防范虚拟货币诈骗宣传,向公众讲解新版人民币知识,使公众了解真币的特征,请社会公众理性看待虚拟货币,认清投资风险,警惕非法骗局,提醒社会公众对于各种身披高端技术外衣、号称“国家发行”、承诺高额回报甚至只涨不跌的各类“**币”,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防范诈骗、传销、非法集资等风险,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二是支付结算安全宣传,提醒社会公众防范买卖账户违法行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在宣传中,提醒社会公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支付宝等,注意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保密,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并将卡片磁条毁损,不随意丢弃;提醒他们不要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支付宝和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提醒他们一旦发现买卖银行卡和身份证的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公平诚信的良好社会秩序。

  三是反洗钱知识宣传。宣传中,提醒社会公众,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账户、银行卡和U盾,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以免自己成为他人金融诈骗活动的“替罪羊”。并强调社会公众应选择安全可靠、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的金融机构,以更好的保障个人资金和信息的安全。

  四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典型特点: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工作人员还向社会公众传播了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通过宣传,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提醒社会公众不存在“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客户一致的好评。

  

标签:邮储银行;金融;投资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