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组合拳助力江苏自贸区建设
2019/09/02 08:58  

  8月30日上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正式揭牌。现场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新设6个自由贸易实验区的批复》,同时还举行了重大签约项目。作为唯一一家在南京江北新区成立分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在江北大地已扎根27年,依托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基因”、强大的“中信联合舰队”协同优势,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率先启动江苏自由贸易区南京江北新区的综合金融服务,赋能区内相关企业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专业实力、服务实体

  作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批发市场)交易规则工作组牵头行,中信银行国际收支名列股份制首位,已在全国自贸区范围内设立过百家经营机构。近年来,中信银行在境外陆续设立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伦敦分行、悉尼等代表处。其中,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澳门、纽约、洛杉矶、新加坡均设有营业网点。在境内,中信银行在沿线内陆及沿海城市设立网点超过1000家。境内外多渠道的支持,有利于服务区内企业积极开展出口信贷、内保外贷、跨境联合贷款、租赁融资、跨境人民币综合结算融资、本外币利率汇率风险管理等业务。

  二、集团协同、全面助力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作为中信集团在江苏区域内协同业务的牵头人,2016年至今,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牵头“中信联合舰队”,与江苏各市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3800亿元,形成了江苏金融业独特的“中信协同模式”。未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协同中信产业基金、中信农业基金等集团成员企业对自贸区内的研发型、创新型的潜力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支持;协同中信建设通过PPP模式助力江北新区建设科研载体、企业孵化器等;协同众多集团成员企业走入江苏自由贸易区南京江北新区,通过搭建“协同”、“同业”、“海外”三大平台,为客户提供“传统商行服务、综合融资服务和资源整合服务”,为区域内的产业导入做好纽带。

  三、普惠业务、区内优先

  作为江苏地区最早建立普惠金融一级部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从“专人、专职、专心、专项、专注”工作理念入手,出台多项措施,全面系统化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出了江苏“普惠金融”服务的中信样本,随着自贸区的成立,南京分行必将会更加关注南京江北新区内众多初创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在人力资源、信贷资源等方面都会加大投入,助力江苏自贸区建设。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